靜岡一直是我很想去的日本城市,只是至今還沒機會去,從兩個月前開始,參加「靜岡國際觀光大使」的選拔,今天下午去誠品松菸聽課順道去新光三越,又碰到日本靜岡物產展,我覺得自己跟靜岡實在是太有緣了!


小丸子銅鑼燒,還有300多項櫻桃小丸子限量空運商品

  

靜岡綠茶以年產量15噸佔全日本四成,其中以「八十八夜茶」為靜岡名茶中的夢幻極品,日本以摘茶日期決定茶葉價格,「八十八夜茶」的意思是每年立春算起第88天的新茶,茶葉特嫩,茶味濃郁且數量以稀為貴,日本人更認為喝了能延年益壽 所以特別搶手。


紀念版富士山登頂茶糖


勝男君」燒津漁港鰹魚製成的烤鰹魚片,配上花生與日式醬油超對味。


靜岡掛川綠茶,靜岡縣掛川市是日本著名的茶鄉,綠茶產量曾居全國首位。掛川人種茶喝茶,掛川人健康長壽。茶,是掛川人生活的必需,也是掛川人健康的法寶,更是掛川人長壽的秘訣,位於靜岡縣西部的掛川市稱得上是日本的「天府之國」。


依照松、竹、梅,來給予茶葉分等級


玄米茶


連紙袋都金色的還有印上掛川城,好漂亮!



掛川茶所含兒茶素較高,茶液澀味較重,因為他們的茶園大多分佈在丘陵的斜坡上,陽光照射太過於充足了。


靜岡雅正庵的年輪蛋糕綠茶餅乾鞠福(使用深香的靜岡綠茶與綿密豆沙,組成無懈可擊渾圓的完美奶油大福,是靜岡美味極緻之作)


望月茶飴本舖的「久能山東照宮德川家康葵羊羹」、「富士山羊羹」據說是用富士山地下深層水所作製造的


富士蕎麥麵,不曉得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名代富士そば」有沒有很相似


還有很多人都是站著立食大快朵頤


四國的「高知」是我明年想要去的城市,今天的展覽也吃到高知鰹魚跟大蒜,哈哈~


高知產的大蒜(にんにく)


高知的西南端有暖流黑潮,高知最具代表性的海洋魚類就是肉質鮮嫩肥美的鰹魚,尤其是「一本釣」的釣魚方式最為出名(用一根釣竿釣起,不是灑網),每年3~11月是盛產季,最好吃的方式就是半烤鰹魚,烤得半生熟後迅速丟入冰水中讓肉質更加緊實,搭配洋蔥、薑片和大蒜,再淋上土佐醋,是最適合夏天的消暑美食。


高知薯條跟餅乾

咪蕾?這也跟小P太有緣了吧!哈哈哈哈哈~


沖繩,除了風獅爺、三線、淚光閃閃、國際通外!


還有一個不用特別介紹,提到啤酒就是沒有一般啤酒的苦澀味的「ORION生啤酒」莫屬。



好像需要一點下酒菜齁~~XD



此趟靜岡物產展也收集了很多靜岡的相關資料~




展覽地點: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A11 6F
協辦單位:靜岡市政府、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