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吃的第一頓晚餐,小豬賢伉儷帶我跟小P到「鯨吞燒」,壹周刊之前也有介紹過這一間要排隊的居酒屋,它以老房子改建,每個細節都充滿古色古香的韻味,沒想到這次來台南,就有機會把它納入我的部落格食記。

在海安路林立的許多燒烤店,這家門前高掛紅燈籠的鯨吞燒,在晚上看來真是格外耀眼啊~


名人到此一吃


這裡的燒烤都是用炭火慢烤,因此速度不快,也因為這樣排隊就要等特別久吧!


晚餐時間客人會爆多,當天在熱到會自體燃燒的溫度下,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滿身大汗不說,跟著火氣都上來了,把一股無處可發的怒氣發洩在攝影上,故意把他家的燈籠拍成鬼火,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吃了,還好有冷氣可以吹~才發現「鯨吞燒」店內空間真的好迷你,狹窄的空間,昏黃的燈光,很有日本燒烤店的氛圍。感覺在這裡喝杯啤酒就可以洗滌一天的疲憊,好像日本上班族下班後還要上個居酒屋來釋放壓力的那種心情。


所以,當然要先點杯生啤酒(哈哈哈~其實是用啤酒杯裝茶啦)


然後,我們輪流點了網路上看到部落客分享的幾樣燒烤。

馬鈴薯燉肉,口味偏重,會讓人忍不住想配一碗飯,也蠻好吃的,只是跟他們的烤物比起來,驚豔度並不高。


招牌雞肉串,軟嫩可口,味道適中,應該是想讓客人品嚐食材本身的美味。


培根番茄,培根把番茄包起來下去烤,因為番茄的關係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還不錯


起司烤雞肉串,濃郁的起司配上香甜的雞肉,而且是會牽絲的那種,很好吃。


加上有點辣的七味粉,提味的效果非常好!


雞軟骨,脆口且香氣足,咬到嘴酸,卡茲卡茲好下酒


烤飯糰,圓嘟嘟的烤飯糰包上海苔,看到這醬汁飽滿的顏色,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


肥瘦夾雜的豬五花,外皮烤的酥脆,簡單的鹽烤調味過後就十分美味


再來是重頭戲登場,雞團MENU~


鯨吞燒的雞肉丸子真的是一絶,這是我目前為吃過串燒中的最高水準的作品,雞肉Q軟一點都不乾柴。


吃的好過癮


鯨吞燒的氣氛超棒,老屋的格調也很吸引人,剛剛排隊的怒氣都消了!這裡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聚會小酌聊是非,哈哈哈哈哈!



鯨吞燒-串燒酒場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321號  
訂位:06-2289911


2012台南行的紀錄:

6/3(日) 食記:龍泉冰店+保哥炒泡麵
台南:拜訪「娜堤」與「哈妮」
6/2(六) 食記:鯨吞燒─串燒酒場
台南:林默娘公園+台鹼舊宿舍
婚攝:S&L WEDDING@台南大飯店
食記:丹丹漢堡+波哥茶飲
6/1(五) 電影:《BECK搖滾新樂團》
台南:朝代大飯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