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特休,陪媽跑來石碇逛逛,聽媽說,石碇的豆腐比深坑更有歷史,而且,以前深坑還會來石碇批豆腐去賣,石碇豆腐,最有名的是傳承五代、百年歷史的「王氏豆腐」,要吃好吃的豆腐,就要來豆腐源頭─石碇的王氏豆腐店。


店外就可以看到,正在做豆腐捲呢~


據說,假日來石碇這間「王氏豆腐小吃店」,不管店內、店外,都會坐滿滿人,要吃個豆腐,還要排隊排很久,而我們平日來,就很輕鬆沒人跟我們搶。


來看菜單:


其實剛吃完早餐就跑來石碇,也還沒到午餐的時間,其實吃也不太餓,就點了:豆皮捲、豆腐捲、越南春捲,跟薑汁豆花。


豆腐捲是把搗碎後的豆腐跟配料拌勻,用豆皮包起來再去油炸,很像炸春捲,豆皮炸的酥脆,而且豆腐渣入口還有濃濃豆香味,真的跟外面一般賣的豆腐捲不一樣。


豆皮捲的餡料很豐富,除了豆腐碎塊外,還吃得出有筍絲、木耳跟其他配料。


出現越南春捲這一道料理,就挺奇妙的,我去google得知,因為老闆的兄弟娶了越南籍新娘,所以才開始加入越南料理。而越南春捲是芋頭籤跟碎肉混搭,倒是很特別耶,我自己覺得反而是今天吃到的三種捲之中,我比較喜歡的。


我們還有點薑汁豆花,豆花質地的確很滑嫩,但是被我裝在杯子裡,明明好吃的東西視覺上變的好噁,哈哈哈哈哈~XDDD


王氏豆腐小吃店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85號
營業時間:
週二~五,早上10:00~下午5:00
週六~日,是上午7:30~下午6:00
交通方式:來石碇其實蠻方便的,在景美捷運站出來,走到景美國中就可以搭666公車,一路就可以搭到「石碇老街」,或是,直接開車走國道五號就有石碇交流道,交通也算方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