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圖書館戰爭》、《公關室愛情》、《縣廳款待課》被拍成日劇電影,我最近補完日本作家「有川浩」的《三個歐吉桑》(日文:三匹のおっさん)。有川浩的小說,幾乎每部都讓我著迷,可以被相中拍成日劇,絕對是收視率的保證!


三個歐吉桑,是三個從小就是死黨的60歲大叔,他們說還不能叫他們爺爺,要叫大叔。



三個大叔之首是《半澤直樹》裡的行長─北大路欣也,退休後在電玩中心當兼職會計,聯合兩個好朋友:柔道高手─泉谷茂,跟會改造電擊棒的志賀廣太郎,組成正義的夥伴,在深夜的街頭儆惡懲奸,在社區裡伸張正義的故事。


北大路欣也在這齣日劇是個人老心不老的可愛歐吉桑,劍道好利害,當然咩!爺爺的魅力很驚人,之前在大河劇還有演過德川家康及勝海州,不過有點怕老婆─中田喜子。他老婆和媳婦的鬥嘴是本劇最有梗的部分,心裡的OS心聲會用對話框方式呈現,有時候沒有講出來的話比起台詞更有趣,劇情我不爆雷,但是提醒大家畫面上的OS絕對不要錯過!


看了這部戲,讓我還滿羨慕的,就算年紀都60幾歲了,還是可以每天跟自己的死黨們混在一起,偶爾打發時間一起去幫助別人。


一部好的戲劇除了有個性鮮明的角色,優秀的演員,不可少的就是引人入勝的內容,每次看有川浩的故事,都沒有老梗,實在是相當厲害,讓我佩服到要淪陷變成有川浩的粉絲了。分享這個知名作家的照片,沒錯,有川浩是女性。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東京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三個歐吉桑正義的夥伴,拜見!/三匹のおっさん》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東京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