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枚方宿的歷史,要從:徳川家康在西元1601年,整備五條街道說起,江戶時代,從東京日本橋到京都三條大橋約500km,稱為「東海道」。東海道上整理修建了許多「宿」,宿的功能白話來說就是休息站,有賣吃的、提供住宿,東海道上,共有53間這種「宿」。而東海道延伸到京都街道的「宿」共有57個,這篇紀錄的是第56個「枚方宿」。


東海道的宿場,我們去過了:1品川、12沼津、19府中、26掛川、29濱松、38岡崎、42桑名、43四日市、52草津宿,而歌川廣重的浮世繪「東海道五十三次」中也描繪了「宿」的景象。


在江戶時代,枚方宿因為作為淀川船運的中轉港口,位居水陸交通的要衝而繁榮。




到了現代,很多觀光客去關西都是在大阪道頓堀、環球影城等,枚方好一段時間不再像過往那麼熱鬧,而對我來說,枚方出了一位我的偶像:岡田准一,而意義非常重要,也被我列入一定要推薦的聖地。


枚方好玩的地方,有相隔一站的枚方公園,而在枚方市站,還有一個很漂亮的地標:大阪蔦屋書店 X 枚方T-SITE,出車站就能看到這棟漂亮的書店+複合商場。


大阪枚方市的蔦屋書店創設於1983年,不僅是最早設立的蔦屋書店,更被譽為世界最美書店之一。枚方T-SITE也多功能,有星巴克咖啡、雜貨、餐廳等40家店舖,當然,蔦屋書店也在其中。



蔦屋書店 X 枚方T-SITE
地址:大阪府枚方市岡東町12-2
営業時間:7:00~25:0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方式:京阪電車「枚方市駅」南口步行1分鐘直達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