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葛飾北齋美術館,中午就打算就近直接在兩國解決,跟P一起看《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印象中井之頭五郎(松重豐)在第2季第8話(官網在這),就在兩國吃了滿好吃的糰子。


就是這一家「國技堂」,這就是我說的跟著日劇去踩點,看螢幕上的豐叔吃糰子,我也來跟著吃糰子!


國技堂」是大正12年創業的日式甜點店。


能擺放門口在門口的宣傳,通常都是招牌,等等我就要來點咖哩飯,搭糰子當飯後甜點。


進了店裡,以為店小小的沒有座位,看到樓梯就往2樓走,老闆馬上攔下我,原來,櫃台後面還有座位。


咖哩飯一份730日元,感覺有點小貴,糯米糰子組合(だんごセット)600日圓,以甜點來說,挺便宜的。


這個就是豐叔在劇中吃過的「糯米糰子組合」,有:海苔、鹹甜醬油和紅豆3種,糰子外表烤得焦香,一咬下,口感又好軟Q,我是混著甜甜、鹹鹹交錯著吃,超好吃。


咖哩飯就普普,也不差,推薦來兩國的時候,逛累了可以來這點個糯米糰子,吃下午茶。


甘味處國技堂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兩國2-17-3
營業時間:10:00~20:00
交通方式:JR兩國駅/都営大江戸線兩國駅 步行約3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富士山&陸王.共赴國難之旅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