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來金澤城,雖然是為了陪P拍松本潤的《99.9小律師》致敬(照片整理在這一篇blog)而來的,但是,我們運氣好歐,櫻花的花期很短,我們很幸運在金澤城碰上滿開的櫻花。


我跟P這次走「黑門口」,不走觀光客很多的「石川門」,卻意外發現了「加賀藩御算用場跡地」(現在是稅理士法人事務所),如果你有看堺雅人主演的《武士的家計簿》應該就會跟我一樣興奮!


加賀藩御算用者,就是藩的會計、財務人員。


從「大手堀」的護城河開始,就是櫻花連發。


金澤屋咖啡店旁的「黑門口」,沿路也是櫻花。


一走進「黑門口」,看到草地整片的櫻花,就有人直接躺下了。


拿相機隨便取景,每張照片都好美。



往松本潤取景的「河北門」繼續走,早上就已經有很多人在賞櫻野餐了。




這個畫面,就是松本潤取景的「河北門」




我絕對不會說「P在這邊挖鼻屎」。


P幫我拍的,這張是佛祖的「萬佛朝宗」嗎?XDDD


順便來說說「金澤城」的歷史,我們很快速的用一段話交代完加賀藩的藩祖「前田利家」的故事(講落落長大家也沒興趣):他12歲的時候,就在織田信長麾下擔任小姓,一路升官,還當到信長的「赤母衣眾」筆頭,經歷本能寺之變、賤岳之戰,歸順豐臣秀吉,戰後領加賀、能登兩國,並把根據地搬到加賀的「尾山城」,在1587年,高山右近增築城池時,才改名為「金澤城」。1598年,前田利家59歲擔任豐臣家的五大老,排在德川家康之後。


更詳細的故事可以追2002年NHK大河劇《利家與松》,由「唐澤壽明」飾演「前田利家」、「松島菜菜子」飾演他太太「阿松」,戰國三賢妻:寧寧(豐臣秀吉之妻)、阿松(前田利家之妻)、千代(山內一豐之妻),其中之一就是阿松,然後,有阿松的扶持,前田家才能創造出『加賀百萬石』傳奇,不僅創下高收視率,更讓金澤知名度迅速飆漲。


現在的金澤城僅剩下幾處建物,天守閣主體構造都已毀壞,但在金澤城中央的「橋爪門」,仍然很多時代劇都會在這取景。



是純白的金澤城美?還是粉嫩櫻花美?真相只有一個:城搭配櫻花最美~



爬上「戌亥櫓」的小山丘,在「三十間長屋」旁,可以拍到更完整的「橋爪門」。


松本潤的《99.9小律師》也有這在取景。



最熱門的拍照景點是這個「石川門」。




擄獲許多旅人的浪漫美景來了!當城牆兩側的櫻花滿開時,石川門彷彿騰空飄浮在粉紅櫻花海上,4月來金澤城、北陸賞櫻,絕對是替代去京都人擠人的最好選擇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