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ARIO倉敷shopping,逛累腳痠肚子餓,可以吃啥?剛好這裡有我很愛的烏龍麵~


「元祖セルフうどんの店 竹清」門口的海報。


元祖セルフうどんの店十分有名氣,昭和43年創業以來的老字號,除了香川縣吃的到他們加的烏龍麵之外,有到倉敷玩一定要來吃道地的讚歧烏龍麵!


烏龍麵有吃熱湯的,也有吃冷的,可以分:
  1. かけうどん:最基本一般的烏龍麵,倒入熱高湯的烏龍麵。
  2. ぶっかけうどん:注入冷高湯的烏龍麵,有些會灑蔥花、蘿蔔泥、酸橘或溫泉蛋。
  3. 釜揚げうどん:麵放到熱湯的桶子裡,吃的時後撈起來沾麵醬吃。
  4. 釜玉うどん:熱的烏龍麵,中間會加上一顆半熟溫泉蛋。
  5. ざるうどん:烏龍涼麵,這味口感最Q彈,我最愛。



竹清的師傅,就在店內自己手工製麵,還有製麵室,運氣好的話,就可以一邊吃麵一邊看師傅揉麵團。


烏龍麵覺得吃不飽可以加,加麵加錢但不貴,搭配100出頭的各樣炸天婦羅:炸蝦、炸雞胸肉、炸花枝、竹輪,有好多選擇,吃得非常滿足的一餐!


元祖セルフうどんの店 竹清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壽町12番2號アリオ1F No.32
電話:086-435-3870
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chikuseiudon.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