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熱血夫妻曾多次在對外公開的旅遊講座說過,我們是因為愛看日劇、大河劇,劇中總有些讓我們特別難忘、特別感動、特別揪心、熱血沸騰的「名場景」,到日本旅行時就會安排這些景點,因為故事劇情、角色光環,對我們的旅程添加了更多有趣的回憶,我們熱血夫妻這次利用中秋連假去東京近郊,規劃了日劇主題散策旅行,要獻給一樣喜歡看日劇、大河劇的朋友,希望也能為你未來的旅行帶來不一樣的風景。


台場、淺草、上野、新宿,這些地方如果你去膩了,跟大家說,東京近郊也很好玩,而且JR有「JR東京廣域PASS三日券」,下面這些圈圈的地方,連新幹線都隨便你搭,想去哪就去哪,我們熱血夫妻這次排了長野的上田松代,跟神奈川的橫濱

圖片來源:JR東日本

第一個景點:上田。今年大河劇《真田丸》的重要景點「上田城」,這座日本百名城在日本超有名,這是真田昌幸在1583年坑德川家康花錢造的。



結果,真田家在這個「上田城」兩度擊退德川軍,第二次還害德川秀忠血尿,家康公真的要哭了。

圖片來源:NHK大河劇《真田丸》

在上田周遭的景點包含:今年大河劇才有的「真田丸博物館」、池波正太郎的「真田太平記博物館」,假日來這的話,「信州上田おもてなし武将隊」會全部動員在上田城迎接大家。


在上田別所溫泉的「上松屋」重新裝潢以後,這一「真田戰國部屋」房內依照《真田丸》中昌幸把拔的部屋去設計,房間內都是「六文錢」的家紋。


第二個景點:松代。大阪之陣之後,真田信之被改封松代,大泉洋吉田羊就搬到松代住,直到明治維新,這裡都是松代藩真田家的居城,附近的長國寺也是真田家的菩提寺。松代城前身是「海津城」,是武田信玄軍師山本勘助蓋的,他也是大河劇《風林火山》的主角:內野聖陽,一個景點就可以接觸到兩位日本戰國名人。


川中島古戰場」也在這附近哦!Gackt謙信揮了三刀,在武田信玄的軍扇和身上砍出七處傷痕。


圖片來源:NHK大河劇《風林火山》

這裡的真田邸文武學校,也是羽生結弦客串《殿下萬萬稅》飾演仙台藩主的拍攝地。


因為仙台城也沒有城了,所以就借「松代城」取景。


這裡景點跟景點間的交通雖然不太方便,但還好,長野車站的アルピコ交通有推出「善光寺・松代1dayパス」,只要1400日元,幾乎所有的景點都有到。


上面這些景點,靠「JR東京廣域PASS三日券」就可以達成,來回搭新幹線就超過票價10,000日元,非常划算。



如果還想多省一點,還可以利用三日券再殺去橫濱,下面就來介紹橫濱的日劇景點:

長谷川博己主演的日劇《DATE》(約會大作戰),兩個男女主角以結婚為前提約會,長谷川博己自稱高等遊民,杏的理科女演技大突破,這部日劇可以說是『極品』,拍攝地點都在橫濱車站附近。


這兩個怪咖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約在「山下公園」的噴水池半徑1.5公尺以內的地方。



中華街逛街。


在同一家「AQUILA VOLANS」法國餐廳約會吃飯,還真的有這家店哦~



長谷川博己在好友兄妹的協助下,在「象鼻公園」進行一場求婚快閃舞,超浪漫。


圖片來源:TBS日劇《約會大作戰》

從這邊還可以遠眺「橫濱Landmark Tower」:大野智波瑠主演的日劇《世上最難的戀愛》,劇中鮫島零治社長的總公司。


回到東京市區的話,也有《重版出來》的景點,像劇中的「興都館」是日本大學經濟學部7號館。


黑木華永山絢斗辦簽書會的「orion書房ノルテ店」,位置比較偏遠,如果考量到交通時間的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去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


黑木華幫「タンポポ鉄道」爭取到特殊陳列位置,就在這個書店~



如果走累了,可以在新宿區的這間咖啡廳「喫茶ロマン」休息,五百旗頭(小田切讓)跟沼田(室剛)也曾經在這聊八卦。


還有,「Vibes」雜誌編輯們下班喜歡去喝一杯的居酒屋「小重版」,這些全部都在新宿。

圖片來源:TBS日劇《重版出來》

在城市、鄉間旅行,各有各有趣的地方,加入了日劇元素,到了長野,可以感受歷史文化的熱血,去了橫濱,可以融入浪漫情懷,為自己的旅行安排一段日劇散策,感受日劇帶給你的感動,我們覺得是旅程中最棒的事。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真田丸》、《風林火山》、《約會大作戰》、《重版出來》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該日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