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及廣瀨鈴飾演4姊妹的《海街日記》電影特映會,是枝裕和導演花了10個月拍攝出鐮倉的四季,尤其是在電影中,御靈神社在春天的櫻花隧道....


以及極樂寺內開滿了繡球花也好漂亮...


還有江之電的極樂寺車站、鎌倉高校車站....


讓我們熱血夫妻看完電影又想再去一次鐮倉。


《海街日記》改編自漫畫家吉田秋生的代表作《海街diary》,原作描寫了住在湘南鐮倉的香田家三姐妹,29歲擔任護士的大姊幸(綾瀨遙)、23歲在銀行上班的佳乃(長澤雅美)、20歲在體育用品店打工的千佳(夏帆)。


他們一起在祖母過世後留下來的屋子裡生活。


一天,得知15年前拋棄她們的親生父親已經過世,意外的與同父異母的14歲妹妹淺野鈴(廣瀨鈴)相見,因為小鈴的生母也過世,於是三姊妹接小鈴來鐮倉一起同住。


是枝裕和導演把這故事拍成電影,英媒The Telegraph稱是枝裕和導演是當代日本最會拍家庭故事的導演,先看預告~


之前就看過是枝裕和導演拍的好幾部電影跟日劇:岡田准一主演《花之武者》、小田切讓主演《奇蹟》、阿部寬主演《橫山家之味》及《Going My Home》,及福山雅治主演《我的意外爸爸》,可以看出是枝裕和導演敘事節奏都很柔緩,也可以感覺他的心思很細膩,很會描寫家人之間的羈絆。


然後我看鎌倉名旅遊作家「Megumi」介紹的鐮倉才發現,還真的有電影中的風吹純老闆娘開的「海貓食堂」,但是真實的餐廳名字是「文佐食堂」,是江之島的平民美食餐廳。


文佐食堂地址:藤沢市江の島1-6-22


Lily Franky開的「山貓亭」,也是真有這家咖啡店,原型是「鎌倉キネマ堂」餐廳,他們的特色料理根電影一樣,就是魩仔魚奶油厚片吐司,光想就很像再去鎌倉吃吃看!鎌倉キネマ堂地址:鎌倉市小町2-11-11 第一大谷ビル


各位團友,如果近期規劃要去「鎌倉」玩,團長推薦先看這幾部劇:綾瀨遙的《海街日記》、中井貴一的《倒數第二次戀愛》(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戀),2005年的大河劇《義經》。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東寶《海街日記》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東寶《海街日記》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