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櫻》電影版是岡田將生與蒼井優兩人主演。


這個號稱日版「羅密歐與朱麗葉」的《雷櫻》,原作是宇江佐真理所著小說,書的銷售量超過10萬本,沒想到純愛故事結合時代劇,可以吃下那麼大的女性市場 。


故事描述德川幕府第11代將軍「德川家齊」的第17子—德川齊道(岡田將生)在獵鷹途中闖進了傳說中有天狗出沒的瀨田山。齊道意外的邂逅了雷(蒼井優),生長在將軍家、行為舉止都被限制的「德川齊道」殿下 ,與生長於山林中、自由奔放的野生兒「雷」,即使相愛,但身份的差距不可能在一起。


故事中呼應片名的「雷櫻」,是棵被雷劈成兩半,又長出新的櫻花樹。分裂的枝幹象徵著「德川齊道」 跟「雷」 命運纏繞,卻終究必須分離的愛情。


可惜啊!這部片的卡司很厲害,但卻不是我愛的style。除了兩個主角,德川家齊是「板東津三五郎」,這位日本歌舞伎宗師,今年2月因胰臟癌過世,真的好可惜。


幕府老臣「柄本明」,演技仍舊一級棒!他在最後為了切腹的戲,演的好棒,那真實感、讓我的胃都跟著好痛。


最近常常演男一的小出惠介,飾演德川齊道的侍從瀨田助次郎。


演員不錯,如果喜歡純愛跟時代劇的朋友,可以追一下這部片。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雷櫻》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