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遇到再難過的事,像這種時候要笑啊!


熱血威爾跟小P超愛看時代劇&日劇,有幸受天馬行空片商邀約參加《我們家》試片。由妻夫木聰、池松壯亮、長塚京三詮釋父子,片中充滿了難以簡單語言可以表達的情感,讓我感動到……老淚縱橫啊!


《我們家》(ぼくたちの家族)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早見和真」自傳小說。


故事講述看似幸福的家庭,長子(妻夫木聰 )告知家裡老婆懷孕的消息,這家族即將誕生第一個長孫,開心之餘,爸爸(長塚京三)提議要帶媽媽去夏威夷蜜月旅行,但媽媽的健忘情況日漸嚴重之下,大家以為媽媽只是腦袋退化,患了阿茲海默症,給醫生診斷卻作出宣告:媽媽罹患腦瘤,只剩七天壽命。


在媽媽被預告的生命最後七天,這一家人要如何創造奇蹟,光看預告就很催淚:


看似幸福的家庭,在媽媽生病住院後,兄弟倆才發現爸爸開公司欠債數千萬,哥哥還被爸爸拿來當保人,這麼多的問題跟親情糾結在一起,和我們之前看過任何一部「家族」電影截然不同,面對家中債務問題連環爆,媽媽又被醫院當人球踢,面對這樣的狀況,真的會讓人急到慌...。


我對爸爸(長塚京三)的角色很不諒解,這個父親無法看清現實、浮誇、虛華,欠那麼一大筆債,還讓小孩當保人,去承擔他龐大負債與壓力。

妻夫木聰飾演的長男浩介,承擔起一切家庭責任,面對極大壓力,明明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但是他不斷告訴自己「像這種時候要笑啊!」,看著他,也許同樣是身為長男的我,必須有擔當、責任感,也告訴自己面對壓力一定要笑,短短一句話,卻讓我眼淚完全停不下來。


池松壯亮飾演的弟弟俊平,不太會用言語表達自己情緒,但很關心他的哥哥,擔心他哥哥硬撐,不放棄最後一絲機會,分頭尋找肯接治母親的醫院。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池松壯亮跑了好幾間醫院,終於遇到好醫生肯為媽媽進行複檢,讓兄弟倆見到了一絲曙光。經歷好幾個不OK、又被當人球踢的醫院之後,此時,鶴見辰吾及板谷由夏飾演的醫生,對病人主動伸出援手,雖然只是小小的詢問跟協助轉診,彷如雪中送炭,會讓病人家屬非常感動。


妻夫木聰、池松壯亮演兄弟,不愧都是演過NHK大河劇的要角,看他們演戲會把自己投射在他們的角色上,不管是哥哥、或是弟弟的角色,都很容易產生共鳴,看這張照片,他們兩個長得真的有點像兄弟,有趣的是,兩人同樣都是福岡人。


推薦這部讓人感動的「家族」電影,順便查了一下導演背景。原來,石井裕也導演很年輕,現年才30出頭,他2013年拍的《啟航吧!編舟計畫》松田龍平、宮崎葵主演,就已經奪得多項電影大獎,相當厲害!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我們家》(ぼくたちの家族)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