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六縣為了感謝台灣在311的幫助,本週末三天在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感謝祭』,還有很多活動跟抽獎唷!花博公園怎麼去?搭捷運到「圓山站」往1號出口方向。


日本東北六縣包含:福島宮城岩手山形秋田青森


以前聽石酒雄老師(酒雄哥)說過,所有攤位都有日本人過來,除了來探班,也是練習日文的絕佳機會。


首先跟大家介紹,今年剛成立的「岩手縣款待隊」(おもてなし隊),『小海女』!還沒看過NHK晨間劇、能年玲奈主演的《小海女》,推薦一定要找時間補看。


他們為了推廣日本岩手縣盛岡地區的觀光推廣活動再度來台,款待隊成員共有五人,分別代表該縣的五種文化:小海女三颯舞平安貴族河童座敷童子


這時,座敷童子正在舞台留言,感謝台灣民眾在311給予他們的幫助。


福島縣的吉祥物『八重たん』(八重妹)出場的時候,引起民眾一陣瘋狂,民眾都黏著跟八重妹拍照。八重妹的來源是因NHK大河劇、綾瀨遙主演的《八重之櫻》受到好評,因應觀光,福島縣會津若松發展出的吉祥物就是『八重たん』。


外型好可愛,頭上是ㄧ片大櫻花。


我手上拿骰子,是要跟福島縣觀光交流課『福島隊』的「鶴ヶ城八重」玩遊戲,甩到點數大的話,就可以拿紀念品回家。


八重妹自己還跑去拍自拍照,頭太大卡住,出不來了,大家趕快去救他!(笑翻)


東北地區我最喜歡的宮城縣,原因除了伊達政宗,還有一個原因。


戰國時代我最喜歡的軍師「片倉小十郎」。


每次只要看到有人扮武將,我都會對他說『私は戦国武将が大~好きです。』對方也會很開心地跟我合照。


但是,誰把片倉小十郎景綱公的兜飾拿來墊iPad的,等下片倉景綱公回來,就要你切腹喔!XDD


如果喜歡真田幸村的朋友,記得來宮城縣的攤位拿這個漂亮的袋子,上面印了「六文錢」是真田家的家徽。阿梅姬是真田幸村的三女兒,在大阪之陣託付給白石的片倉家,阿梅姬才在混戰中幸免於難,最終真田家的血脈也從片倉家流傳下來了。


仙台・宮城觀光公關擔當課長「むすび丸」也有來參加這次的感謝祭唷!


現場也有土產推廣,這個木頭玩偶叫「木芥子」(こけし)是一種仙台的鄉土玩具,每一種木偶人都具有各自的地方特色和工匠的個性特點。任天堂「Wii遊戲主機」上的『Mii』虛擬角色原型就是木芥子。


仙台地區曾經爆發過相當嚴重的飢荒,當年餓死了不少孩子,大家都傷心至極,仙台人以此為憾。後來有人想到以當地盛產的木頭製成娃娃用作懷念這些不幸的孩子,那發出的呀呀聲,其實是表達小娃娃的哭聲。沒想到那麼可愛的土產,背後有那麼讓人難過的故事。


仙台有不少玩意都是木製的,看別人玩長柄接一條拋高連繩的小圓木球,我在旁邊一直說『むずかしい~』,沒想到一次就被我甩成功了,工作人員興奮的說要幫我拍照。XDDD


山形縣酒田市180年歷史的酒庄釀的「日本酒純米大吟醸楯野川」,嚴選當地自家栽培上等優質酒米及名水鳥海山名水釀,唯一全年量產純米大吟釀等級的酒造,幫酒瓶穿上衣服,更適合送禮,日本真的很會包裝。


來到福島縣攤位,他們有去年大河劇幫忙推動觀光,觀光交流課『福氣滿開.福島隊』的「夏井川紅葉」、「布引向日葵」。


『福氣滿開.福島隊』這幾天的活動都有現場表演,頑張って~(福島隊的表演,我放到另外一篇blog文介紹)


還有,只要打卡「2014日本東北六縣感謝祭」就可跟工作人員領取一張集點卡,到各攤位蓋印章集滿五點,再繳回給工作人員就可以參加抽抽樂~


今天帶回了不少紀念品,如果在每天開場後一小時內入場,還有機會抽中日本來回機票,祝大家順利中獎喔!



日本東北六縣感謝祭
活動地點:花博公園爭艷館(圓山站1號出口方向)
活動時間:
12/20(六)、12/21(日) 10:30~19:00
12/22(一) 10:30~17:00


請看另外一篇『福島隊』的表演: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19.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