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起「美食孤獨家」,去西門町的知名老店梅村吃日本料理,門口有許多竹子擺設,刻意營造出日本小店的FU。




沒想到這家餐廳也有狸猫,google貍猫的日文是「ta.nu.ki」,同音的漢字可以寫成「他抜き」,通常作生意的人會在店門前,放狸貓來招攬生意興隆,同時有幹掉同行對手的意思。狸貓頭戴斗笠代表可以除惡運,手上拎著酒瓶代表有酒喝,三餐有著落,身上還有一冊帳本,代表做生意的人誠實守信。


進到店裡面先看到的就是吧台,師傅正在忙碌的料理。


看看這豐富的食材,雖然坐在吧台前面,但我通常不點不知道新不新鮮的生魚片。


我點「天丼」,今天想吃天婦羅跟炸物。


梅村的炸蝦算實在,油酥的厚度不會太厚,一口咬下我整個心情大好,加上醬汁後味道更是一絕,不會像有些日本料理店,炸蝦的外皮超厚,裡面的蝦卻營養不良。


炸得酥脆的天婦羅,再把這些炸物浸到醬汁,這種兩段式吃法,在口感上可以吃到層次的美妙滋味。炸魚非常軟嫩,也很好吃,炸青椒和茄子則是有點油膩。



梅村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74號
電話:02-2331-118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網址:http://store.umemura.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