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男女逆轉》的故事背景為日本江戶時代,當時,日本流行一種只有男性才會感染的傳染病「赤面痘瘡」,在此怪病肆虐之下,導致男性人口數目急速縮減到女性的四分之一,政權落入女性手中,男尊女卑的社會一夕顛覆。這下子,日本社會將產生什麼變化?


堺雅人在《篤姬》裡的戲份實在是太少了,我們熱血夫妻自從「堺雅人」演了《篤姬》裡的第13代短命將軍「德川家定」以後,就很期待能再看到堺雅人再次演出這種弱弱的角色。

這部片就是將男女逆轉過來,將軍成為了女性,男性變成傳宗接代的工具,而大奧原本應該是將軍的後宮三千佳麗,現在美男子全聚集在大奧這個地方。大奧一切的男女逆轉,都從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患「赤面痘瘡」,未留下繼承人就死了開始展開,春日局為了掩蓋此事,命令自己的兒子稻葉正勝假扮將軍的影武者,同時找到秀忠的私生女,想盡辦法要讓她生下繼承人,以延續德川血統,維持德川幕府的統治。


此時,慶光院寺廟新上任的廟公「萬里小路有功」(堺雅人),本來只是禮貌性的來到江戶城向將軍致意,卻因外貌俊秀、氣質溫文儒雅,被春日局看上,逼他還俗進入大奧,當作女將軍的種馬,主角都到齊了,故事就這麼展開序幕:


堺雅人飾演「有功大人」的背景是公家出身(江戶時代的「公家」是指為天皇與朝廷工作的貴族,相對「武士」則是用來指幕府將軍的武士家)。


「有功大人」跟他上次演《篤姬》的將軍很不同,他連嗓音都刻意調整過,加上以和尚的造型登場,感覺就像是個活菩薩(背後有萬丈光芒出現啊~)。


一個公家出身的和尚被選為種馬,當然大奧裡其他武家出身的人都很看不起他,但是從他揮完一千下竹刀,倒在地上說出「我只是什麼都不想去想了」,原本看不起他的人全部都為他的毅力所傾倒,中間變化,從菩薩變成了將軍(誤)


《大奧:男女逆轉》真的是很有趣的題材,男女逆轉的設定不僅有話題性,在製造衝突性的同時,也沒有忽略相關的歷史,像「鎖國政策」(德川家光以兵力鎮壓天主教活動,對天主教徒實行殘酷而血腥的鎮壓,在幕府殘暴的統治下,終於爆發了江戶時代最大的一次農民起義「島原之亂」),如果對當時歷史不熟可能還會信以為真,而喜歡堺雅人更不能錯過《大奧:男女逆轉》,堺雅人的表現太搶眼了啊~

本片可惜他們不該選多部未華子演徳川家光,多部未華子演古裝劇,又扮將軍,演技還不夠純熟,違和感好強大,感覺堺雅人是跟個小孩在談戀愛,實在沒法讓我對家光和有功的感情有什麼觸動~


看不過癮的話,緊接著還可以繼續看電影版,主角是5代將軍德川綱吉(菅野美穗飾演),一樣有堺雅人,檯面下故事更精采,堺雅人跟菅野美穗演完戲就拍拖了~


我妹11月去日本渡蜜月,還帶了一張原版海報給我~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