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看過這部《遲開的向日葵》,由生田斗真、真木陽子、桐谷健太、香椎由宇等人演出,背景設定在「高知縣」的「四萬十川」,從日文片名「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大概可以猜到這群主角們都是人生遇到瓶頸,要找尋自己定位、未來的方向,所構成的偶像劇。


年輕人找尋自己的題材,故事其實挺無聊,我很難融入角色的心境,生田斗真說再怎麼樣也不能去四國工作,不過,機會是自己創造的,不要挑工作,就有很多的機會了。



沒想到四萬十市還有官方網站呀!


劇中,可以看到我跟小P最喜歡的戰國武將: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的主角—土佐藩主山內一豐、跟千代蓋的高知城,我們一定要去高知城,跟我們本家藩主的山內一豐與千代賢伉儷跨越時空相會!


高知車站的三座雕像:坂本龍馬、武市半平太、中岡慎太郎,這部日劇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高知縣實景拍攝,除了是我的兩位偶像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郞的故鄉,理所當然要跟著NHK大河劇《龍馬傳》福山雅治的腳步走一遍高知桂濱。


還有,一條神社是在以前一條氏居所「中村御所」的遺跡上蓋起來的,主要祭祀對象是一條氏的歷任當主,最有名的是末代當主「一條兼定」,被長宗我部元親打敗後逃至九州。



號稱「日本最後的清流」的「四萬十川」太美啦!根本就是逼我立刻買機票飛去高知機場。



劇中呼嘯而過的路面電車,電車壁貼還有高知限定薯條的廣告,看我眼睛有多尖。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桐谷健太,跟我一樣熱血!


或許,還可以去找找看桐谷健太他家「藤井五金行」。


生田斗真說的名產:高知限定薯條、柚子口味的鰹魚生魚片,我也一定要吃到~


劇中,松重豐部長的一句玩笑話,高知要做吉祥物......。


然後,高知縣的吉祥物「カツオ人間」(鰹魚人)還真的出現了,也有人稱他為「黑潮君」。


臉好扁,好好笑!


連鰹魚頭後面被切斷部位也忠實呈現出來,是怎樣!XDDD



片頭曲大家輪流唱,桐谷健太會唱歌,我不意外,他本來就是「BECK樂團」的VOCAL,沒想到連生田斗真都會唱歌!


Mr.Children的「常套句」好聽~好!我跟小P立刻把四國的高知排入我們的預定行程了,但,不知道幾年後,才能實現去四國這個心願。XD


本文中介紹的電影劇照及相關影片引用自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遲開的向日葵》(日文: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