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旭山動物園》是真人實事改編,描述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在1994年從遊客稀少面臨關閉的窘境,經由園長和飼養員的努力與創意,最後爭取到市長的預算重新改建,讓旭山動物園在2004年搖身一變,成為旭川甚至是北海道的重要觀光資產。還超越了東京的上野動物園,成為日本遊客量第一的動物園。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slogan「讓企鵝飛上天」,這句話讓當時的旭川市長願意花4億5千萬的預算投資在旭川動物園,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企鵝飛上天?就是「愛」與「夢想」!


對動物很沒有抵抗力的我,看了好感動,旭山動物園的園長(西田敏行)的熱血和飼育員的愛心,讓我想去旭川動物園跟北海道的心情,宛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真正懂得生命平等的人,真的不多。這齣戲要表達的就是,生命。西田敏行飾演的園長在劇中對飼育員說,在動物的世界裡,長得不一樣的動物,就會被群體排擠,只有人類不一樣,人類懂得把不同當作個人特色,懂得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能夠用這種同理心去照顧動物,這些話讓我內心被勾動,看得我眼淚直流!期待有一天,大家都能感受到這段話的真義。

除了電影,也有日劇《奇跡の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物語~》,還有小出惠介和戶田惠梨香,去北海道之前在找來看吧。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