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朧村正》是款2D的橫向卷軸的動作遊戲,這遊戲在今年農曆年初就破關了,拖了好久才寫這篇破關文分享:背景是發生在日本江戶幕府時期元祿年間的故事,主角可以從男生「鬼助」或女生「百姬」二選一,不同出發點的故事,但結果都會跟民間俗稱的「狗將軍」,也就是德川家第五代「德川綱吉」串在一起。主角拿著傳說刀匠村正所打造的108把妖刀,與魑魅魍魎戰鬥,直到打敗逆天的「狗將軍」。


分享遊戲宣傳PV:


我玩的是「鬼助」路線:故事前言是鬼助是暗殺組織的上忍,原本是為了偷到「狗頭龍村正」而接近巫女「虎姬」,後來卻愛上虎姬而背叛組織,德川將軍大怒,派人追殺鬼助並奪回狗頭龍村正,狗頭龍村正再度作亂,於是鬼助得到稻荷明神「弓弦葉」指點,決定跟虎姬聯手封印狗頭龍村正!


兩人分頭進行之下,弱到不行的虎姬老是被打敗,這時鬼助只好一直英雄救美~


要打敗將軍,就要變得更強,先借助龍神的力量!



自不量力的虎姬,單槍匹馬也想打敗德川綱吉,等我們一到就發現瀕死的虎姬!


愛人仆街,鬼助怒火中燒,燃燒自己的小宇宙,對上大魔頭德川綱吉!


德川綱吉得到狗頭龍村正的力量,第二階段變身,進入最終戰~


打敗狗將軍後,不甘心的鬼助跑到天上找佛祖,求佛祖讓虎姬復活,人死不能復生,鬼助決定殉情也自殺了!也太淒美了吧!


還好,鬼助對虎姬的執著,讓稻荷明神「弓弦葉」決定幫兩人一把,讓這兩人在這一世再續前緣~


最後,投胎後的鬼助(勘兵衛)又跟虎姬(阿花)碰面了!


這個故事的過程雖然很不幸,主角殉情剖腹自殺,但是跟愛人一起重新轉世,在稻荷明神幫助下相遇,成為七世夫妻之後,接下來終於可以幸福生活在一起了。

經過幾小時的努力,加上這遊戲本身並不難,主要都是以無雙的亂打為主,很快就破關。自己破關後,再去看看其他網友分享的破關劇情,大概知道《朧村正》有5種結局,我只完成其中一種,恰巧也是自己比較喜歡的故事,其他結局我已經不太想破了,大部分時間幾乎都在跑地圖,太耗時有點無聊!


說起來,鬼助還真好命,每次泡溫泉都會碰到異性~巧遇另外一位主角「百姬」,還嫌人家平胸(人家都沒嫌你個子矮咧!)


連稻荷明神都來虧鬼助....


跟「虎姬」共浴,這是夢寐以求吧!.......


這個遊戲的畫風彷彿現代浮世繪,讓玩家一邊打電動一邊欣賞一部美術作品。這遊戲的音樂很好聽,也很值得推薦!OST的封面畫得好唯美,狐仙有點像花魁啊~


百姬圖,穿著好曝露喔!


虎姬圖(百姬的姊姊),世代為鎮守妖刀狗頭龍村正的守護巫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