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說南瑪都颱風要來了,不過跟So-net前公司同事的宜蘭一日遊仍然要很熱血的出發!

這次宜蘭之旅的第一站就是美食節目曾經報導過的「樂屋日本料理」~樂屋真的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問當地的路人,竟然大家都知道這家餐廳,名氣還真大咧。


11點半開始營業,在我們準時入內不到十分鐘,整間餐廳的座位就客滿了
(我們心裡的OS:等下上菜應該很值得期待!)



◎ 綜合握壽司
此道榮登本日最好吃!肥美生魚的上好部位刷上特調醬汁,包覆著米飯和芥茉,還有宜蘭的青蔥,一口吃下幸福感在口中散開,實在是太感動,難怪榮登樂屋點菜排行榜第一名。


◎ 樂屋招牌捲
新鮮高麗菜包著炸蝦和馬鈴薯沙拉的樂屋招牌捲,再用海苔捲起,份量十足味道又甜滋滋,別地方吃不到。


◎ 樂屋豆腐
油炸雞蛋豆腐,外酥脆內軟嫩,佐蘿蔔泥日式醬油,吃太大口還會燙舌。


◎ 香菇菊揚
炸香菇內鑲海鮮料,香菇的水分跟海鮮的甜味都封在裡頭了,Q彈的內餡結合濕潤的香菇,別有一番滋味。



以上四道菜都是樂屋推薦菜單(一定要給個「讚」),不僅口味特別,也沒在別的地方吃過。


◎ 五味軟時
花枝很新鮮略帶甜味,不過口味滿重鹹的...


◎ 鰻魚蓋飯
鰻魚沒有撲滿整個飯上(失望),味道是還可以,但就是沒有感動的感覺...



點了那麼多,go dutch之後一個人只攤了400元,東西好吃而且CP值超級高,這就是平價日本料理店的樂趣。



樂屋日本料理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5號(靠近頭城火車站)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半至2點,下午5點至晚上9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