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跟老婆去看「莫內花園」特展,恰巧北美館在展出「時代之眼─台灣百年身影」,因為在學攝影、更因為喜歡背著單眼到處去拍照,所以對於這個攝影展特別有興趣去細細品味。

這些攝影作品從140年前一個蘇格蘭人的台灣遊記開始、到日治時代的生活、國民政府戒嚴時期的浮光掠影,一直到2010年的當代數位影像創作,總共展出117位攝影家,267件關於台灣的攝影作品。

在這個展覽中慢慢欣賞著許多充滿故事的照片,各種人物、事件、甚至是小角落的影像,都傳達不同的意義,彷彿可以回到當時,真的!一邊看照片就像一邊在讀歷史課本,而且影像比起文字更強烈的表現出臺灣土地的故事。

作品中有一張讓我印象深刻,剛好在網路上找到跟大家分享~


看著這些照片,有的幾乎都快過一世紀了,但都是曾在我們腳踩的台灣土地上發生的故事。

我們也要燃燒著熱血繼續攝影,也許,下一個100年,換我們去創造屬於台灣的影像!

﹝展覽主題﹞「時代之眼─台灣百年身影」展
﹝展覽期間﹞ 2011年3月26日至6月26日
﹝活動地點﹞ 台北市立美術館:二樓2A~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