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新北投捷運站,沿著中山路走,有著許多古樸建築、綠蔭、還有小溪,讓我有種雖然身處台北市卻宛如在郊區的感覺,走著走著一下就看到今天外拍的一大重點: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這棟建築物的特別之處,都寫在他1F外圍的玻璃上:利用太陽能板、木板防止熱輻射、綠建材防止人受害、雨水回收系統減少水資源被浪費...(看著玻璃上的字,我一直想起福山雅治演的湯川學XD)


從另外一個角度可以發現他的方舟造型...(從google長知識,原來這個綠建築圖書館的設計師,正是打造花博主展場的設計師!)


綠建築圖書館之所有具有吸引力,我想不是在綠能的創意,而是這棟建築的本身,就給人一種自然、親和的感覺,讓人可以把看書變成一種享受,尤其是太陽光透入玻璃映在木頭裝潢上,真美!


意外發現椅子的靠背上,居然有「男人的夢想-獨角仙」(詳見海賊王)


對了!提醒想要來「綠建築圖書館」拍照的同好,進入館內攝影需要申請攝影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