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公司紓困企專班的咖啡課,被陳偉峰老師洗腦,立馬拉死黨來老師的「瑪汀妮芝」咖啡店品咖啡。


瑪汀妮芝,是台灣第一個引進麝香貓咖啡,得過2011年台北市冠軍咖啡館。他們家的每一種咖啡豆均來自當地生產國的冠軍咖啡莊園,而且進的每一種咖啡豆都屬於高海拔、風味較豐富、咖啡因含量較低的阿拉比卡 (Arabica)咖啡豆,愛喝咖啡、不敢喝咖啡,都可以避免喝下過量的咖啡因。


店裡的環境幽雅舒服,天花板還有華麗的水晶吊燈,即使是宅男,一進來也可以馬上變時尚的咖啡館。


瑪汀妮芝中午過後才營業,以賣咖啡為主,沒有提供簡餐,但絕對是個喝下午茶、聊天、談心事的好地方,敬我跟死黨16年的友誼!


別的咖啡店沒有的,瑪汀妮芝獨家的服務:給客人品咖啡的過程,可以要咖啡豆來嚼看看,從豆子到磨好的咖啡粉,每個步驟都讓客人體驗。


MENU上最貴的,傳聞中的「野生麝香貓」咖啡,一杯500元,其他的咖啡則是350元。



老師來上課,已經讓我們品嚐過「巴拿馬藝妓」,所以推薦死黨選這豆子。藝妓之名源自於衣索匹亞的藝伎山 (Geisha Mountain),唸起來就跟著名的藝妓的日文(=芸者;Geisha)一樣,因而得名。這個品種的特點,是具有:柑橘與花香的風味。會因為產地不同而有哥倫比亞藝妓、衣索比亞藝妓之分,但回到根本的種植地區的差異、處理過程差異,而影響豆子的風味。每杯咖啡都是陳偉峰老師親自用虹吸式咖啡壺現煮的,還會如同泡茶一般的「聞香杯」。



我點的牙買加藍山,是因小時候常喝伯朗藍山咖啡,上過了咖啡課,自己開始研究藍山咖啡豆歷史:追溯到1711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五下令在牙買加種植咖啡,藍山山脈位於牙買加島東部,海拔2256米,擁有肥沃的火山土壤、空氣清新、氣候濕潤、終年多霧多雨,這樣的氣候造就了享譽世界的牙買加藍山咖啡。假掰一下自己也很會評論「我喝的牙買加藍山,入喉香氣明亮、柔順,回甘持久。」XDDD



最後,要幫老師宣傳,大家趕快來喝冠軍咖啡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26號
電話:02-2358 256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12 : 00~22 : 00
官網:http://www.martinezcoffe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