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疫情一天一天嚴重,短時間無法再去日本京都府宇治,就來伊藤久右衛門,吃一碗原產地用料的宇治金時冰,一解沒辦法返鄉的相思之愁!


伊藤久右衛門,創建於 1830 年代,有200 年的歷史的日本企業,專門銷售宇治日本綠茶,我跟P在宇治吃過他們家的芭菲,他們2016年在台北的捷運中山站開分店,我把在台灣分店的食記整理在這篇記錄。


【二訪:2021/5/8】

太太請客,第二次在台灣吃伊藤久右衛門,這次看到MENU上的套餐組合,甜品可以選栗子最中,注意力完全被吸引過去。

太太點了特級烘焙茶煉乳刨冰

煉乳刨冰用特級烘焙茶為本,帶點苦味,上面有一球香草冰淇淋,附上烘焙茶可以淋在刨冰上,甜品可以5選1。

我來伊藤久右衛門,一定都是點特級抹茶煉乳刨冰

抹茶刨冰上面加上抹茶冰淇淋加強,再淋上抹茶醬,整個都很抹茶。

甜品我選了紅豆栗子最中,加上栗子真是太豪華了。


岳母點了一杯好漂亮的宇治抹茶芭菲。



【一訪:2020/8/2】

跟歷男、歷女約了在台北中山店聚餐。我選了的抹茶煉乳宇治金時,金時指的是另外小碟子金時所產的紅豆。


好香好濃的抹茶冰淇淋,加上綿密的抹茶粉+煉乳雪花冰入口即化,建議直接先吃冰,嘗嘗那濃郁抹茶 + 雪花般蓬鬆的口感,吃到有點甜膩的感覺出現,再來淋上原汁原味不含糖的抹茶進來中和一下,抹茶控絕對會投降~


他們也有外帶,價錢會比內用便宜很多。


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2號
訂位電話:(02) 2567-5335
官網:https://www.itohkyuemon.co.jp/corporate/shop/taip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