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來選一部最愛的美劇推坑,20年前,我會選陪我度過學生時期的《Friends》(六人行),在2020年的現在,我會推《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雖然在台灣的知名度沒有《Friends》高,但從2007年開播以來,在全美創下超高收視率,拍了12季,還有主角謝爾頓的衍生劇《Young Sheldon》(少年謝爾頓),在國外非常有人氣,我跟P去義大利時,還看到義大利語配音的謝爾頓
生活大爆炸


我把這部《The Big Bang Theory》推坑的分享,節錄幾個大重點,方便大家跳坑

❶ 宅男必看,不同於一般情境喜劇的美劇

❷ 5星級名人客串

❸ 我心中TOP1收尾最完美的結局

❹ 主角謝爾頓的衍生劇:少年謝爾頓

❺ 理科男的浪漫




宅男必看,不同於一般情境喜劇的美劇

跟其他情境喜劇最大差異,4位Geek(或叫他們Nerd):Sheldon、Leonard、Howard、Rajesh,他們聊天的話題不只是一般人不懂的:物理、量子力學、天文學...科學議題,又結合科幻迷、宅男最喜歡的動漫、科幻、奇幻、遊戲:星際大戰、Star trek、MARVEL、DC,這4個宅男專業領域超強,卻缺乏社交能力,加入:Panny、Amy、Bernadette以後,增加很多反差及獨特性的喜劇色彩。
生活大爆炸

影集設定這4個天才宅男,在美國加州Pasadena市的「加州理工學院」(以下簡稱:Caltech)工作,餐廳的場景多次出現在劇中,也在《Young Sheldon》埋下伏筆(謝爾頓以後會到這間學校做研究工作),「Caltech」是很厲害的學校,被評為世界TOP 10的大學之一,和MIT麻省理工同為美國3大理工學院,但Caltech的國際學生比例不到10%,換句話說,除非是超菁英的天才,否則很難申請進謝爾頓這間大學。以後有機會去美西,我一定要把這距離LA 18公里的Caltech,排進聖地巡禮的景點。

加州理工學院


5星級名人客串

12季之中,有很多名人來客串,跟謝爾頓同樣身為科幻迷、動漫宅,寫這篇推坑文首先要memo已故的「Stan Lee」爺爺,他出現在2010年的第3季第16集,謝爾頓陪Penny去醫院,錯過漫畫展的簽名會,然後兩人尾隨Stan Lee回家要簽名。
Marvel之父|Stan_Lee

《回到未來》的布朗博士(Christopher Lloyd)在第10季客串。
回到未來

另一位客串來賓是傳奇人物「James Earl Jones」,他最有名的是這句對白「I am your father」,沒錯!他就是《Star Wars》的Darth Vader的配音員,如果我看到James,肯定會像謝爾頓一樣,開心得說不出話:



James還有一個超厲害的配音角色《獅子王》的「木法沙」,他拉著謝爾頓去bar唱了那首經典神曲「The Lion Sleeps Tonight」。
James_Earl_Jones

唱完歌,James、謝爾頓,跑去《Star Wars》莉亞公主(Carrie Fisher)的家,按了門鈴就跑,跟死屁孩一樣。XDDD
星際大戰|LEIA公主

身為「星戰粉」,沒想到能從《The Big Bang Theory》看到Darth Vader的配音員、莉亞公主,已經對這部美劇感激涕零,連「天行者路克」(馬克·漢米爾)都受邀擔任謝爾頓婚禮的主持人,這對「星戰粉」來說,絕對是永遠難忘的回憶!
天行者路克

劇中還有SW梗,SW迷每年一定要慶祝5月4號的「May the 4th be with you」

May_the_force_be_with_you


我心中TOP1收尾最完美的結局

我最愛、最愛:第12季最後一集,超漂亮的收尾,謝爾頓、Amy得到諾貝爾獎,上台的得獎感言,堪稱我心中最棒的ending。
諾貝爾獎
諾貝爾獎

謝爾頓是世界以他為中心打轉,Leonard、Panny、Howard、Bernadette和Rajesh一直對他不離不棄,最後,謝爾頓終於想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友誼是多麼難能可貴「In my way, I love you all」(我用自己的方式,我愛著你們所有人)
諾貝爾獎

這一集,我看了兩遍,以為第二遍自己可以靜下心聽謝爾頓的得獎感言,沒想到,還是被感動的淚流滿面。
諾貝爾獎

2019年的Nobel Prize 頒獎呼應最後一集:瑞典皇家科學院成員Ulf Danielsson教授,引用美劇《The Big Bang Theory》片頭主題曲的歌詞作為開場:「Our whole universe was in a hot, dense state. Then nearly fourteen billion years ago expansion started」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Hansson也盛讚這部影集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TV series was a "fantastic achievement" that brought the world of science to laptops and living rooms around the world.」。

諾貝爾獎


主角謝爾頓的衍生劇:少年謝爾頓

CBS知道我們這群死忠鐵粉捨不得跟謝爾頓說再見,便在推出了該系列的衍生劇《少年謝爾頓》,結果也跟著口碑爆棚。目前播到第3季,並且已經續訂到第5季,是講謝爾頓童年時期與家人們在德州生活的故事。
少年謝爾頓
少年謝爾頓

謝爾頓一家的選角很有梗,飾演媽媽的Zoe Perry,我問太太為什麼她跟《The Big Bang Theory》的謝媽媽(Laurie Metcalf)長相相似,google給了我答案,Laurie、Zoe是現實的母女。
Zoe_Perry

演謝爸爸的Lance Barber,我事後才發現他也曾客串《The Big Bang Theory》第五季第11集,曾經霸淩Leonard的吉米,沒想到換一個髮型、髮色,就變一個人。
Lance_Barber

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謝爾頓的雙胞胎姊姊米希(Raegan Revord飾),深不可測的米希,在第二季第5集一個針對雙胞胎行為研究,展現她的超高情商。我跟P都一致覺得米希很適合演《獵魔士》的「希里」。
米希|謝爾頓姊姊

謝爾頓的衛生觀念,應該是全美國人最好的,那一集剛好講到流感,而2020年的現在全世界都被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都要勤洗手、戴口罩,照顧好自己。
武漢肺炎

在第一季結尾還有個彩蛋:Amy獻聲,並透露她和謝爾頓的孩子名為Leonard。
Young|少年謝爾頓

在第二季的最後一集,少年謝爾頓一個人坐在收音機前聽諾貝爾頒獎,他以為自己會一個人孤獨終老,不敢想像自己未來會有這麼一群朋友,即使現在還沒有遇到可以互相take care的人,Someday, we will be together,總有人陪伴兒童版的Leonard、Howard、Rajesh、Panny、Amy和Bernadette是官方大彩蛋,作為一個忠實粉絲瞬間爆淚!

諾貝爾獎

理科男的浪漫


到最後一季才開始追,花了半年看完200多集《The Big Bang Theory》,不知道怎麽形容這種心情,那段時間對我而言彷彿多了幾個好朋友,真的捨不得,放不下這群人。最後放上這群理科男,只要一浪漫起來,全世界都會開一條路讓你走~

謝爾頓式的浪漫~
謝爾頓

Leonard對Penny的結婚致詞~
Leonard

Howard從猥瑣宅男,變最大!Bernadette的功不可沒~

How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