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 創世小玩家2 破壞神席德與空蕩島》(以下簡稱《DQB2》)這個遊戲很恐怖、非常不推薦大家跳坑,如果一玩下去,可能就會永遠停不下來,我就是這樣玩了超過上百小時,因為創造的彈性真的太大,就像樂高一樣好玩,發現這樣無止盡時在不妙,趕快收心把主線劇情全破,我把自己遊戲過程的截圖畫面留作破關紀念。


在遊戲loading時候,可以看到其他玩家的建設:紫禁城、龍宮城...真的太厲害!這遊戲可以看到很多被遊戲給耽誤的建築師~XDDD



繼承一代的存檔紀錄檔,開局就可以獲得龍王的座椅,拍下這張龍王與破壞神席德作紀念~


回來講《DQB2》,接續《勇者鬥惡龍II 惡靈的眾神》的世界觀。


先複習一下《DQ2》故事是在一代的100年以後,勇者的子孫建立了三個的王國,邪惡大神官哈剛攻擊「蒙布爾克」城,蒙布爾克城被毀,公主被變成狗,羅德後代的「羅雷西亞」國王得到消息,命令他的兒子羅雷西亞王子去救援,「撒瑪多利亞」王子蒙布爾克公主加入,一起打敗邪惡神官哈剛,哈剛最後用自己生命召喚出了破壞神席德。


《DQB2》就延續了這個故事,主角要用建造師的視角來和哈剛教團對抗。開頭,主角遇上海難漂到了「空蕩島」,遇到了死黨「席德」、露露,席德這個角色是很大的伏筆。比起《DQB一代》,因為有了席德這個可靠又強大的夥伴,戰鬥的難度降低非常多,大部分時間可以躲在席德後面吸%,而且,錘子和武器也取消了耐久度,不用像一代,身上裝個幾把劍才能出門。很棒的是,故事變長,耗時約一代的2倍以上,並且地圖更大,就像《DQ2》可以在島跟島之間,乘船自由往來。整理我在這四個島及破壞天體的故事與建設:



【一、蒙佐拉島】

為了建設空蕩島,搭船到其他島找夥伴,第一個島是蒙佐拉島。這個島以農業為主,住的村民都是農夫,工作就是種田,而我要幫他們種出一顆生命大樹。


遊戲歷程在10月31日種出南瓜,剛好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蒙佐拉島的村民說要開派對。大家就把「傑克南瓜燈」戴在頭上開PARTY,跟萬聖節虛實結合了~好應景!


在這一代,我不用再如以前事事親力親為,只要畫好設計圖,村民就會幫忙建設,我真的從建築工人升級成為建築師,村民連大樹都會幫忙蓋,讓我感動萬分。  

幫忙種好新的生命樹,任務完成離開蒙佐拉島,村民還會來送行,堀井雄二的DQ世界真是有情有義啊~


在蒙佐拉島有個隱藏任務,拿拉之鏡照小黃狗,居然解開她的詛咒變成人了!這個任務很多玩家都沒發現,太驚喜~





【二、歐卡莫爾島】

第二個島是歐卡莫爾(礦山島),在這島要不斷地點挖礦(有銅、鐵、銀、金礦),就像我們的金瓜石,沒有礦可以挖要改經營觀光,NPC要我幫這個島的村民,恢復過往的生意與商機。


但是,靠人挖礦的速度又夠慢,要靠礦山島的守護神「戈頓」,找出新的礦坑,讓肌肉男進去挖,收集金礦讓戈頓升級,戈頓變黃金人以後,村民也會開始蓋黃金城。


戈頓變黃金人,村民又要開PARTY。


在礦山島有兔女郎的加入,後來,這個兔女郎跟我回去空蕩島。


歐卡莫爾島真的很多肌肉男,來送行的都充滿汗臭味。XDDDD



【三、穆恩布林克王國】

哈剛教團發現我在空蕩島的建設越來越繁榮,就來攻打我的空蕩島,NPC建議需要有士兵夥伴跟更強的武器才能保護空蕩島,於是要去一趟穆恩布林克王國(戰爭島)。


戰爭島,一直給我有種很不安心的壓抑感,NPC之間會互相猜忌,這裡有「內鬼」,奸細暗地裡殺了好多士兵夥伴!


馬的!告訴我有間碟的人,自己就是間碟,NPC還屢次挑撥離間我和席德的關係,把席德關起來還不讓我去看席德(信任與友情就在這時候產生裂痕)。



這個島戰事不斷,一堆體型很大的:殺人機器、大惡魔,這些中BOSS等級的怪物不斷進攻。我要幫穆恩布林克王國不斷強化要塞、堡壘,從一開始的廢墟,蓋到後來的要塞,真心覺得自己很厲害,不過,我只有畫設計圖,工人都是NPC。


要讓馬兒好就要讓馬兒多吃草,把士兵餵飽,他們除了打仗還要幫忙蓋房子。


同時,我也學會了製作魔法防禦武器,比如:地上舖滿鐵釘、會噴火焰的地板、真空龍捲風可以把空中的怪物拉到地面,這些武器最後就是要帶回空蕩島,來對付哈剛教團入侵。


連穆恩布林克國王都越來越有自信,終於想起自己擁有勇者的血統,我不只是建築師,還是motivator呢~


為了對付這個島的大BOSS獨眼巨人,還蓋了三座魔法高塔,可以集氣發射「ミナデイン砲」打瞎獨眼巨人。


在穆恩布林克王國學會魔法武器,還學了製作煙火的技術,成了煙火師匠~


從穆恩布林克王國,帶了好幾個士兵與魔法武器回空蕩島。



【四、破壞天體】

從戰爭島,我就開始被席德討厭,席德自己內心也產生變化,他被附身的邪惡神官哈剛帶到「破壞天體」上。席德曾是我這兩個多月來出生入死的好朋友(都靠席德才能吸%升等),即便他是破壞神,我也要從哈剛的手中救回席德,一路追到最後一關的破壞天體。


哈剛想毀滅的不是只有人類,他是要連同怪物全部毀滅,所以我要創造「方舟」(諾亞方舟的故事)拯救這群怪物同伴。


明明是個建築師,我竟然還設計出世界上第一輛會飛的汽車,但這些NPC怎麼講話那麼機車,敢說我取名字沒品味咧!(不想想誰造方舟救你們)


怪物們聽到我可以救他們,紛紛跳到這台車上,是「李棠華特技團」嗎?XDDDD


自拍旋轉一圈的影片:


終於到了最後一戰,《DQ2》跟《DQB2》的罪魁禍首:邪惡神官-哈剛!都是他,把破壞神召喚到人間,但也因為有他,我才能結識好朋友-席德。


席德再度被哈剛喚醒,本來是我的好朋友席德,卻變成了破壞神席德。


跟破壞神席德PK,配上勇者鬥惡龍經典的交響樂,好熱血~


拯救席德~




紀錄一下,我最後的裝備:羅德之劍、光之甲、勇者之盾,羅德劍的迴旋斬有夠強大!



【五、空蕩島】

主角、席德、露露,從海上漂流到空蕩島,完成蒙佐拉島、歐卡莫爾島、穆恩布林克王國的攻略,就會帶夥伴回到空蕩島上建設,如果,成就獎勵拿到「筆」,就可以開始COPY-PASTE把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拿來複製成自己的設計圖,並帶回自己的島上建設。


綠區的建設:打造瀑布與森林,藉著複製設計圖便利性,我直接複製一棵蒙佐拉島上的「生命大樹」到我的空蕩島,森林區就大功告成。


為了拍個俯視圖,奇美拉帶我飛,幫我家的奇美拉拍個特寫,可能壓力太大,他都禿頭了(人家本來就禿頭)XDDD


這棟木造別墅,我也是先用筆複製別人的建築,在利用破壞天體跟素材島的怪怪花,改建成怪怪屋。XDDD


水源開發成森林後,我把牛、羊、雞這些家禽、家畜全部養在這一區,蓋了一間大型寵物小屋,源源不絕滿地的食物,讓家畜的幸福度飆速成長。




這些牛、羊、雞不斷的生育,導致我的島上的人口暴增,於是我決定「自產自銷」(都有產銷履歷的唷),養大的牛、羊宰了,肉還可以拿來當狗的食物。


紅區的建設:打造金字塔。塔頂原本是按照肌肉男提議來蓋,但太醜了,我就把歐卡莫爾島的戈頓黃金酒吧複製到金字塔頂。


來一張全景照,又把周圍加上了雷射防護網、及噴火地板,有夠帥!


在空蕩島放煙火,是一項解任務的成就


這一區的居民都住在金字塔內,我自己也有一間專屬的「怪物小屋」。


把各個素材島得到的戰利品,全部都拿來裝飾。


完全沒考量是否美觀與設計感,但一樣可以達到:寬敞度、奢華度、氣氛三顆星成就~XDDD


在素材島打敗的黃金人,它自願跟隨我,我就讓他繼承「戈頓」之名,派他守護金字塔。


藍區建設:蓋城堡,穆恩布林克王國的居民說要幫我畫設計圖,結果都是一群二百五,最後還不是要靠我把城堡的工程補完。


多加了《ARASHI》五色的城堡塔頂,並加蓋了一個天花板。



達成綠、紅、藍三區的建設任務後,大槌子「白爺」叫我去他的秘密基地,他說讓我設計自己王國的LOGO,以後這個島就是我的王國,那有什麼困難,馬上應用《ARASHI》的紅、黃、藍、綠、紫五色,寫了一個「嵐」


白爺又送我一個旗子,就是所謂的「插旗」,把這個島變成「威爾丕丕王國」~


創造師解謎小遊戲,不會影響主線劇情發展,而且,可以獲得小徽章,向白爺交換獎勵。



最後~最後,再說一次《勇者鬥惡龍 創世小玩家2 破壞神席德與空蕩島》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玩(講三次超級,代表不浮誇)!這句話很有梗,我們小時候就是在課本上天馬行空的塗鴉,也許有一天,當時的塗鴉都會成真。


不過呢,《DQB2》的坑非常大,很難控制自己的時間,就像樂高一樣會無止盡的想蓋房子、蓋不理想拆掉在重蓋,也是我第一個拿下PS4白金獎盃的遊戲。


拿白金獎盃最困難的一項任務是:培育出花色的小狗或小貓,為了要增加狗狗的幸福度,我不曉得宰了幾百隻兔子。


雖然主線劇情破關,但還是讓人捨不得放掉,期待繼續出《DQB3》,勇者鬥惡龍都出到11代,擁有現成的世界觀,我想打造成系列作品一定指日可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