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黨從斯里蘭卡回來,約了在忠孝SOGO百貨11樓的「吉天婦羅Kichi」聚餐。我的死黨超厲害,他去看過極光,去過斯里蘭卡、馬雅,還要去亞馬遜,都自己訂Local tour,跟他一比,我完封日本47都道府縣,簡直小兒科。XDDD


我之前看過書上寫米其林二星「天婦羅近藤」的主廚近藤文夫說「天婦羅不單只是炸物,而是根據食材決定如何油炸,深究其美味」。「吉」他們家炸天婦就很特別,麵,如同二星近藤,保留食材本身的飽滿度,一道道炸,一道道上菜,從天丼變成法國料理的吃法。


開放廚房,師傅處理食材全部透明化。


MENU很簡單,只有三種SET,價位level從680~1180之間,我只紀錄自己吃的天套餐。


先上桌的是金色的的餐具器皿,連天婦羅的蘿蔔泥沾醬擺盤都美美的,把提高我們客人的用餐情緒。


茶碗蒸打開是這樣:


免費無限量供應的柚子味醃漬白菜,調味罐左→右為岩鹽、七味粉、咖哩粉、日本九州名產柚子胡椒醬,我個人覺得天婦羅鮭魚超適合佐柚子胡椒。


我選天套餐,除了價位較低,更重要的是它有兩道天婦羅料理,第一道天婦羅:鮮蝦、酥炸蝦頭、鮭魚、香魚姿型炸。炸蝦麵衣非常薄,一般不會吃的炸蝦頭,他們更是炸到非常酥脆又香(蝦味先),適合單吃原味不需要任何佐料。香魚姿型炸,讓炸香魚維持在水中的姿勢,這師傅的串功厲害。


第二道天婦羅:鮮蝦什錦炸餅、台農57號地瓜、舞菇、糯米椒,台農57號多了這個頭銜好像挺厲害,但其實就是全家的地瓜啦~


「吉」的白飯可續,可以用天丼汁自製炸蝦天丼。


還可以搭配鮮蝦什錦炸餅自製茶泡飯,我覺得他的炸皮沒有遇水就糊爛,也是厲害,難怪二星近藤說裹粉就是一個技術了。


最後的甜點跟薄荷茶(咖啡跟茶可選一,因為是晚上用餐,我就沒點咖啡了)。



吉天婦羅 KICHI
訂位電話:(02)2731-251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台北SOGO忠孝館)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