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級RPG《勇者鬥惡龍 》,自1986年以來出了11代,還有很多衍生支線作品,例如:最近2個月,我利用下班跟假日玩的2016年PS4出的《勇者惡龍:創世小玩家~阿雷夫加爾德復仇記》,以下簡稱《DQ創世小玩家1》,激發玩家成為建築師的潛力,真的是很大的坑,我把自己遊戲過程的截圖畫面留作破關紀念。


《DQ創世小玩家1》接續《勇者惡龍一代 》最後的故事


一代的勇者,在面對BOSS龍王的利誘,龍王要給他世界的一半的時,他選擇加入龍王,然後世界就毀滅了。


終章,就要打黑化的一代勇者。


當我自己進到終章,龍王也問我相同的問題。我還真的測試,如果我選擇加入龍王會變成怎麼樣?畢竟只有在遊戲中才能這樣亂來,結果,我選擇和龍王共分世界,我就死掉了,為啥前任勇者你還可以活著!XDDDD



如果不答應龍王的利誘,就是跟龍王對幹,如同《勇者惡龍一代 》龍王會變身,但《DQ創世小玩家1》重點在「體驗蓋房子」,BOSS打怪還滿簡單的!




整理我在四個城鎮蓋的村莊:


【第1章、麥爾基德篇】


第一次嘗試用方塊蓋房子,對於遊戲的開放性覺得很興奮,又很怕怪物進攻(其實怪物沒那麼強),還蓋了兩層圍牆。



可以去撿木牌,幫自己村莊命名。


發現放很多各式各樣的傢俱,村子的經營度會提升,所有東西都往房間塞,完全沒考量是否美觀與設計感。XDDD


【第2章、利姆爾達篇】


自拍照。XDDD


空拍機(亂說)俯拍圖~


到了第2章,建築創意隨興發揮,嘗試蓋出了二樓的花園,但太太吐槽,二樓種椰子樹會不會太奇怪。XDDD


這階段,開始練習提升建設度也要有美感,因此自己的臥房裝飾規劃挺可愛風,有沙發、地毯,還有壁爐,感覺就有了溫度。


學會蓋墳墓(純粹為了加分用,沒有什麼效果)


以及自己的開心農場,只要灑種子下去,就可以順利長大,超容易的!


【第3章、麥拉加雷亞篇】


再來一張空拍機俯拍我村莊的照片~(並沒有空拍機這道具)


隨著前兩章蓋房子的經驗,現在可以蓋到樓中樓與三層式建築。


自己的臥房還收藏了許多打怪獲得的戰利品,彷彿自己是個古董收藏家!XDDD



這一章的NPC都是肌肉男,對我的要求特別多,還要我蓋溫泉給他們,也不想想自己只出一張嘴。


《DQ創世小玩家1》繼承了DQ的世界觀,還承襲了角色對話很詼諧、無厘頭的特色。(怪我命名沒品味咧)


從這一章開始,怪物也開始變強大,所以,村莊需要有防禦機能,我連砲台都會作了。


【終章、拉達托姆篇】


最後一章,是要幫一代的公主重建城堡,復興拉達托姆,還要幫他設計王座房間。



以及,設計一間公主的寢室,NPC的要求還真多(但我身為一個建築創造師,似乎理所當然要幫她完成這任務)


利用原本城堡的遺跡,稍加修復,就完成了城堡漂亮的堡壘防線,再掛上龍王旗,偽裝自己也是龍王軍,以為怪物會誤以為我是他們夥伴。(但怪物好像沒那麼傻,仍然照樣進攻我們城堡)


最後,不得不說《DQ創世小玩家1》真的很好玩,如果你是DQ飯,那我非常推薦你跳坑《DQ創世小玩家》,這坑非常大,會不自覺一直想蓋房子,請謹慎運用自己時間XDD。而我順利把1代破關,好玩到讓人緊接著立刻跳坑2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