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竟然有一天會跳坑到陸劇,而且不是歷史劇!紀錄一下,跟P一起看完這部《我只喜歡你》吳倩、張雨劍、趙志偉、馬栗主演的青春偶像劇。


《我只喜歡你》改編自公子喬一同名小說《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源自作者真實經歷的戀愛成長回憶錄。我是不追偶像劇,但是,每一集讓我們越陷越深,每天追個1~2集,不到兩周就把35集看完,仍然讓人意猶未盡。我認為本劇最關鍵、最成功的原因,就在於:吳倩和張雨劍這兩位男女主角:趙喬一跟言默


大家覺得言默是個孤傲高冷的學霸,一臉生人勿進的表情,其實他只是不善表達,全年級倒數的趙喬一成為他的同桌,差距很遙遠的兩人就開始有了互動,慢慢地,言默學會表達自己的感情,後來高二要去英國劍橋留學,出國前告白失敗,卻留著之前的手機號碼,等著趙喬一打電話給他。




婚後,言默依舊一臉生人勿進,趙喬一說她的老公對她只有兩種表情,一種是正常情況下的面無表情,第二種是言默臉上露出微笑,而出現這種表情時,那表示趙喬一的麻煩大了。


不看偶像劇的我,居然有一天會被喬一的文字打動:

  • 16歲,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我的餘光裏全是他。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身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 北京永遠在堵車,這裏空氣不好,城市太大,人潮擁擠,我有一萬個不喜歡這裏的理由,可是我愛的人在這裏,我就在這裏安了家。


言默某些行為模式跟我很像,看著他的行為模式,彷彿就像我自己在照鏡子,例如喜歡吃三明治(因為怕麻煩)。


三明治梗,有一集帶到:喬一想要跟言默和好,平日在言默面前講話不敢放肆的喬一,此時藉助酒勁,喝了酒把自己扮作三明治,讓言默快來吃她時,這段太可愛!即使有氣都消了~


這部戲的加分項,是言默跟喬一在前半段集數的「婚後小劇場」:(笑死我)



因為被哥哥整,趙喬一對言默說:「觀潮那個小賤人欺負臣妾,皇上,您一定要為愛妃做主啊」言默霸氣的說:「豈有此理,朕這就替愛妃欺負回來!」結果是用手遊PK。(這是演哪齣啊XDDD)




吳倩和張雨劍,之前在《盛唐幻夜》就是演古裝,那部最後是悲劇,吳倩飾演葉遠安,在劇中傾慕張雨劍飾演的趙瀾之,結果聽說是悲劇,讓我不想追這古裝劇。幸好他倆這輩子正式結為夫妻。


趙喬一對言默兩人正在餐廳吃飯,趙喬一心血來潮說:「姐夫,咱倆這樣對得起我姐嗎?」言默接球回說:「放心吧!你姐在九泉之下會祝福我們的。」這哪裡來的腦洞超大的不倫戀,服務生都嚇到跟著叫「姐夫」了!XDDDD


言默婚後常出差不在家,趙喬一換新手機號碼,發給言默匿名短訊:「寂寞小野貓,熱情似火,送貨上門,包君滿意。」卻被言默立馬看穿「你在家很閒嗎?」言默肯定非常了解太太,對太太的講話方式跟語氣,都暸若指掌。過沒多久,他舅舅費大川到家裡吃飯說:「默默正事幹完,立刻往機場趕,說家裡沒人,要回來照顧貓,你們家養貓了喔?」原來,是那隻寂寞小野貓,這段我們笑翻了~


這一段的言默就很可愛,言默當然也會吃醋,其他男人留電話給趙喬一,言默嘴巴上說不care,馬上趁喬一離開座位,假裝打翻水順便丟了那紙條「唉呀!水打翻了,趕快擦乾淨哦~不然老婆要罵人囉~」。XDDD


言默對喬一的外冷心熱,以及對這對小夫妻的真實生活,看了很有認同感,相愛的人在一起,的確會做出很多幼稚的事情,很喜歡張雨劍、吳倩飾演的言默和喬一,即便是他們假戲真做,就像吳奇隆、劉詩詩從《步步驚心》的「四爺」、「若曦」變成吳氏夫妻,絕對是恭喜老爺、賀喜夫妻,我們劇迷是不意外的!



以後有機會去英國,我們也要來個劍橋大學《我只喜歡你》的聖地巡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