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推薦大阪必玩的遊樂園,我絕對會把「枚方公園」(ひらパー)排在日本環球影城(USJ)前面,為什麼?2013年起,枚方公園聘請大阪枚方市出生的岡田准一擔任代言人「ひらパー兄さん」,並且在2014年任命岡田准一為「園長」,促成海外粉絲跟當地區民的支持,每年都有破百萬人入園,身為V6 岡田准一粉絲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這篇blog對枚方滿滿的愛,提供大家可以參考快速導覽:

➀ 枚方代言人:岡田准一

➁ 枚方公園,轉虧為盈的過程

➂ 岡田准一|園長辦公室

➃ 周邊商品:勇者鬥惡龍

➄ 小小動物互動區

➅ 交通方式:最省錢、C/P值最高的票券





【枚方代言人:岡田准一】

我家岡田准一身為傑尼斯最強兵器、日本奧斯卡影帝,賣的不是只有帥而已,他不管在什麼宣傳只要一被cue到「ひらパー兄さん」,就會接梗「歐馬~」,賣力的為枚方公園宣傳,下面這段CM影片可以看到實力派的准一不管演什麼都很帥!


從2013年接任代言人,枚方公園推出了海報《帰りたくなくて…秋。》,很普通的旋轉木馬,都讓粉絲想也去玩,畢竟只要能間接抱過偶像抱的柱子,粉絲心中都非常滿足。


每當岡田准一有電影新作推出時,枚方公園就會順勢推出岡田准一電影同款的惡搞版海報。





【枚方公園,轉虧為盈的過程】

說起「枚方公園」選用岡田准一當代言人,再往更高的層次格局看「ひらパー」的經營與創意,讓我真心佩服!先從關西地區的遊樂園競爭歷史來講,關西地區,以前還有:EXPOLAND萬博樂園、寶塚親子遊樂園、曾是日版「迪士尼」的奈良夢幻樂園,等各種主題樂園,但是,當USJ環球影城在2001年開幕後,大家一一倒閉,剩下枚方公園屹立不搖,持續與USJ奮戰,但我相信,只要有岡田准一當代言人,「ひらパー」就會在未來繼續活躍。


寫這篇時google枚方公園,竟然是日本現存歷史最長的遊樂園之一,是否應該頒給ひらパー國寶之名。


在1912年(大正元年)開幕,至今擁有100年歷史,很多大阪人都會說他小時候有去過ひらパー,帶給他們童年歡樂的回憶。

枚方公園一度面臨經營危機,後來找了日本廣告公司「博報堂」幫他們重新包裝,當時的創意總監河西智彥,選用代言人一定要是老家在枚方的名人,最後,他找上枚方出身的傑尼斯偶像岡田准一,當時消息一曝光,還成為日本雅虎的新聞頭條,也讓ひらパー官網流量瞬間飆高。成功吸睛以後,再來考驗是把注意力變成實際行動,博報堂為「ひらパー兄さん:岡田准一」定下的第一個目標「若年間入園人數未達百萬,身兼園長的ひらパー兄さん岡田就必須退休」的挑戰活動,號召大家一同來拯救這位人氣代言人。


當有了人潮,下一個目標就是收入,枚方公園的收入來源主要有二:遊客的門票費用,以及園內的消費。枚方公園有40多種遊樂設施,不同年齡層的遊客都能滿足到,而夏天跟冬天,還會開放水上樂園和溜冰場。


但,同樣的設施玩幾次都會膩,而枚方公園卻沒預算可以蓋新的遊樂設施。博報堂又想出在沒預算下創造新玩法:以眼罩遮住眼睛搭乘「大怒神」。以岡田准一的眼神設計而成的眼罩,也成為鐵粉的歐米阿給(送人自用兩相宜,讓你一秒變准一),一年就賣出近15000個,而且,還限制每個人最多只能買5個。


如果有更多的周邊商品,就能增加更多的收益,在這個概念下,誕生了岡田准一身上穿的「枚方外套」。


園長的日文「えんちょう」,延長線的「延長」日文也是「えんちょう」,廣告團隊就用諧音梗,推出印上「園長」兩個字的延長線商品。


博報堂把「岡田准一 x 枚方公園」玩到極致,枚方公園順利吸引人潮與買氣,准一也是我們看過TOP 1 最佳代言人。



【岡田准一|園長辦公室】

枚方公園內設置了准一的園長辦公室。


讓我們粉絲來枚方公園最重要目的,就是去拍准一園長的辦公室!



辦公桌上有暴力園長的角色設定稿。


牆上都貼滿了岡田准一的海報,及「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の歌」的樂譜與歌詞。


園長辦公室外面的販賣部,可以買到「ひらパー兄さん」引人發笑的周邊,但是我這次GG了,L號的枚方外套竟然完售。


所幸,可以讓粉絲試穿,也有糖果版的枚方T:


粉絲請記得要黑衣著裝,才能cosplay向園長致敬!(拍了好多照片,帶回滿滿的回憶)



【周邊商品:勇者鬥惡龍】

讓我最興奮+值回票價的,就是在另外一側的販賣部,居然有《勇者鬥惡龍》相關商品,這是讓「V6飯+DQ宅」的我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勇者鬥惡龍》是很多gamer玩家共同的童年回憶,不管是否有玩《勇者鬥惡龍》系列遊戲,一定都曾經看過這個水滴狀外形「史萊姆」,史萊姆是DQ系列中每代作品一開始就會登場的怪物。各式各樣的史萊姆,真的是讓人有滿滿的回憶、滿滿的感動:


史萊姆國王馬克杯:



史萊姆鴨舌帽:


史萊姆餐具墊跟沐浴球:


除了「勇者鬥惡龍」,還有各式各樣你會覺得怎麼會出現在這的商品,像是:假面騎士的貼紙。


還有,永遠變不回大人的《名偵探柯南》,竟然還賣aptx4869咖哩,吃了會不會跟柯南一樣身體縮小啊!XDD





【小小動物互動區】

在園區內的時間規劃:到中午時段會很熱,推薦這時可安排兩個行程,一是躲到餐廳吃飯,另一選擇是去室內的小小動物園「HUG HUG TOWN」是可愛動物互動區。除了常見的小貓、小狗、很會大便的兔袋鼠。


這個與哥吉拉齊名的日本怪獸「ガメラ」(卡美拉),你看牠現在悠閒的慢慢走,等下要格鬥的時候,牠就會用牠的噴射氣流來飛行,嘴巴會噴射火焰喔!


剃毛剃的很像貴賓狗的草泥馬,我擔心靠她太近,會咬我頭髮。


療癒系天王水豚君,我們在台灣都沒有去木柵動物園看水豚,卻來枚方公園見她一面。


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啃齒類動物,牠們最大可以長到134公分高,66公斤重,可以說是一個成年人的體重,難怪會有人戲稱她們是「鼠王」。雖然水豚體型龐大,但她的動作好緩慢,性情很溫和,如果動物界要選「親民大使」,一定就是水豚君了!



縮成一團的貓頭鷹臉好圓,但,貓頭鷹是猛禽,出現在可愛動物區怪怪的。XDDD



建議大家安排中午時間來「HUG HUG TOWN」,還有一個優點:可以參加水獺的握手體驗


水獺是我們夫妻喜愛的動物之一,因為他們群體一起生活,連浮在水面上睡覺也會手牽著手。我們之前看動物星球頻道,還有研究過水獺,水獺是古波斯帝國的拜火教的神聖的動物,被視為河川或海洋的保護神。印地安人也很喜歡水獺,水獺被視為可以帶來幸運,是忠誠與誠實的象徵。加拿大跟阿拉斯加原住民相當敬畏水獺,當年殖民的歐洲人獵捕水獺販售毛皮的時候,也引起很大的反彈。日本水獺,在大正~昭和初期因為被人類獵捕而減少,雖然已禁止捕水獺,但因為農藥與汙水導致水質惡化、生態環境的開發等等,水獺也瀕臨絕種。


之前在youtube影片看到,研究水獺的學者說水獺有22種不同的叫聲,而且,一般動物會用自己的排泄物畫地盤,但水獺喜歡把自己的地盤整理乾淨,屬於有潔癖的乖小孩,我們近距離的觀察,水獺便便真的相較其他動物不臭:


日本近幾年興起飼養水獺當作寵物,在日本還賣到150萬日元,非常驚人!但是,水獺是群居動物,再加上牠們需要很大的水池才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如果喜歡水獺的話,來枚方公園就可以跟水獺握手體驗了唷。


覺得P好幸福被水獺喜歡,跟我握不到5秒,就把手收回去了~



【交通方式:最省錢、C/P值最高的票券】

最後,我們來講省錢玩「枚方公園」,枚方公園的大人入園門票是1400日元,但是買這一張京阪一日券1000日元,到枚方公園只要出示,就能免費入園


交通方式的換算:從淀屋橋到枚方公園站來回,就要近700日元,只要有進枚方公園絕對必買。如果要去蔦屋書店,再搭一站電車到「枚方市」車站,就能抵達枚方 T-SITE,搭越多越划算。


在枚方車站下車,遠遠就能看到醒目的摩天輪,一路到ひらパー都是長長的人龍,絕對不會迷路。


總結:如果你是岡田准一粉絲、你喜歡柯南、有勇者鬥惡龍,你是親子族群想去遊樂園、游泳池、溜冰場,都非常適合把枚方公園排進你的行程喔!


枚方公園 Hirakata Park
地址:大阪府枚方市枚方公園町1-1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網: http://www.hirakatapark.co.jp/tw/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