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P帶我去吃個甜甜圈,都可以那麼時尚!就是這間,不久前才於2019/3/21開幕,由建築大師「隈研吾」插畫家「長場雄」操刀設計,時尚度破表的甜甜圈店「koé donuts」(コエ ドーナツ),之後絕對會變成KOL網紅拍照打卡直播的甜甜圈店。


koé donuts,是日本STRIPE International 集團旗下的生活風格品牌 Koe在品牌發展的其中一環,Koe開了結合STAY、FASHION、MUSIC的旗艦旅店「Hotel Koe Tokyo」(下圖就是東京之聲酒店)。


之後,又一最新力作,請到建築師隈研吾規劃空間、插畫家長場雄設計商品形象,挑在京都的新京極四條,開了這一家甜甜圈店「koé donuts」。


一進到「koé donuts」店裡,最吸引人目光不是甜甜圈,而是店內的天花板和牆上,交叉擺放著一個個的土黃色竹簍,一邊吃著下午茶一邊google,隈研吾還選了京都嵐山的竹子,手工編製500多個竹籃,透過竹籃之間的縫隙透射出的柔和的光線,十足「隈研吾流」的空間設計感,讓四月還帶著涼意的櫻花季,多了溫暖的感覺,真的好有心!


店內的空間很寬敞,也有提供外帶服務。


難得來一趟,當然要坐在店內用餐。


牆上有個「甜甜圈博士」左手拿著甜甜圈,一幅要大口品嚐的模樣。這插圖也是文青最愛的插畫家「長場雄」操刀設計。


有人說,「甜甜圈博士」像「愛因斯坦」那張經典的吐舌頭照片,我覺得連髮型都還有點像。


長場雄的作品風格,都只用簡單的線條,來描繪人的各種神情,他從幫日本潮流雜誌《POPEYE》、《Casa BRUTUS》畫插畫打開自己的知名度,後來就開始跨界與不同產品類別合作,長場雄還有幫余文樂與楊千嬅主演的《志明與春嬌》設計限定T-Shirt,甚至,推出自己的插畫作品集《みんなの映画 100 選》(每個人的電影 100 選),長場雄總是用簡單幾筆線條,卻讓人會心一笑。


除了隈研吾、長場雄,「koé donuts」賣甜甜圈的差異化,他們在創造「Life Happens, Donut Helps」的概念,與一般甜死人、高熱量的甜甜圈不同的產品定位,講求以天然有機、產地直送,而且,很慎重的選用產地直銷、低卡路里的有機天然食材。


P挑了兩種很特別的甜甜圈,一個是用日本傳統的和三盆糖製作。


另一個,是開心果口味的甜甜圈。


店內的透明式廚房,就讓大家一邊吃甜甜圈,一邊看著甜甜圈從碾粉、揉團、油炸、放料的製作過程全部透明化。超時尚又繽紛可愛的甜甜圈店,京都下一個網紅打卡景點,一定就是「koé donuts」!


koe donuts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四条上ル中之町557番地 京都松竹阪井座ビル1F
交通方式: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9號出口,走路約1分鐘
營業時間:8:00~20:00
公休日:不定休
官網:https://donuts.koe.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