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ARASHI嵐飯熱血P看了2017年1月28日的《嵐にしやがれ》的「京都スイーツデスマッチ」(京都甜點生死鬥),介紹到這家古都香「みたらし団子」(御手洗糰子),我們這趟要去京都「狸谷山不動院」,會在出町柳車站換叡山電車,就順便來去吃這個被ARASHI相葉終於吃到的甜點。


那一集的《嵐にしやがれ》超好笑,AIBA對佐佐木藏之介說「大野智、櫻井翔、還有他都喜歡甜點,他們3個人是嵐的甜點部,甜點部部長是大野智」。大野智回說「他今天才知道第一次聽說這件事」。(哈哈哈哈哈哈XDDD)


AIBA贏了問答,終於吃到御手洗糰子。


每個人吃完都要食評,AIBA的評語是「温かい」(吃起來溫溫的)。其他團員都笑翻「是要你講味道跟口感啦」(我跟P也笑翻,太天然了吧)


這個糰子,出自醬油糰子店「古都香」,在日本美食評論網tabelog的評價高達4星(總分5星),是很有名的老字號和菓子店,一天可以賣出3000根串糰子。


みたらし糰子,中文叫做御手洗糰子,因為他的形狀是從下鴨神社的「御手洗池」中冒出的泡泡為原型,而取了這個「御手洗糰子」的名字。


窗戶的玻璃上還貼了《嵐にしやがれ》介紹過,再仔細研究一下他們的宣傳海報,糰子是使用滋賀縣產的近江米,為了讓客人可以吃到很Q彈的糰子,還會依每天的天氣、濕度來調整烤糰子的時間,所以,不管你什麼時候去吃都好吃。


糰子的醬油很清澈,還可以看到烤過得痕跡,一咬下去,哇噻,真的是驚為天人,醬油本身是鹹甜鹹甜,糰子烤得外皮酥脆,裡面卻很軟Q,難怪可以在tabelog得到4星評價。


古都香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田中下柳町17
營業時間:10:30~18:00
公休日:星期二,及每月雙週的星期三
交通方式:出町柳車站附近
官網:http://www.kyoto-kotoka.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