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行,要實現我們家嵐飯P的「嵐神社」的參拜心願,所謂的「嵐神社」就是因應ARASHI團員的姓氏:大野智二宮和也櫻井翔,分別對應的:滋賀的大野神社兵庫尼崎市的櫻井神社神戶的二宮神社... 等,我們這一趟把三間神社做為「嵐的聖地巡禮」。


其中,最困難達成的就是位於滋賀縣的大野神社,因為大野神社位於偏遠的郊區,交通非常不方便,最後我們選擇「租車自駕」,這篇blog作為記錄與分享,我們是怎麼評估與解決交通問題,下面會分為【交通方式】及【大野神社參拜】來整理。


1、先解決交通問題

要到大野神社的交通,大部分都會先到滋賀的「草津車站」再轉巴士,巴士班次非常少,車程35分鐘,而且巴士下車還要走2公里(約30分鐘)才會到神社,光是到巴士站牌來回就要走4公里。


開車自駕,從「草津車站」到「大野神社」,就只要26分鐘,還不用走路呢!


考量到時間問題,我們就毅然決然地租車,即便是從大阪出發,我仍建議是在「草津車站」租車,因為,若從大阪開車到滋賀「草津車站」,要上高速公路,光是料金就4050日元,耗油5公升(700日元),如果來回就double變 9500日元,並且開車的1個多小時也很費神。


如果是搭電車去「草津車站」呢,只要1320日元,即便2人2640日元也比高速公路料金便宜,並且,從大阪到草津這一段的搭車時間與自駕所耗時間差不多


交通方式的結論就是:大阪到草津搭電車,在草津車站租車自駕,我們是在「トヨタレンタカー草津駅西口分店」租車,店員可以用英文對談,早鳥折扣再加保全險,也不會超過7000日元,以「輕鬆玩+時間優先」作考量,這是最佳的解法。


2、終於到了大野神社

先來說說,滋賀縣跟大野智緊密的關聯,KIRIN「一番搾り:47都道府県に乾杯」的滋賀工場限定醸造代表,很巧就是Leader大野智


那麼,滋賀縣大野神社走紅的原因?因大野神社的名字與天團ARASHI的Leader大野智同名,而受粉絲支持,看我家嵐飯P一到大野神社,有多開心~笑的嘴都合不攏了~


大野神社真的很會,非常理解粉絲心中想要什麼?會買什麼?所有的商品,都做成ARASHI五人的代表色


年輪蛋糕分成5色,而且五款外盒上有不同圖案,藍色盒子是大野神社的神紋黃色盒子是鳥居紅色盒子是櫻花紫色盒子是松樹圖案 (松本潤)綠色盒子是葉子(相葉AIBA)


並且在神社旁,直接開了一間「大野cafe」,我想這用意是:不用怕年輪蛋糕帶回去會壞,直接坐下來就可以吃了。XDDD



御朱印帳也分成5種顏色,是要逼粉絲買5本嗎?


朱印還算正常的。


但是,把朱印直接印在手帕上,就too OVER了!


朱印帳的袋子1300日元,我覺得這價錢就很佛心。


小零錢包是Leader大野智的代表色藍色。


許願用的5色達摩(不倒翁),根本就是品切(賣光光)


沒有達摩,但達摩坐的墊子卻還有貨。


將達摩的圖案,出了5種顏色的胸章,有單賣,也有SET組,不過SET沒比較便宜。


今年是亥年(生肖屬豬),大野神社還出了5種顏色的豬圖案吊飾。


這個巧思挖太深,把五子的生肖,配合他們各自的代表色,做成吊飾,還跟你說是限量,這絕對是過了這村就沒這店,嵐飯P怎能不買呢!XDDD


帶去演唱會參戰的毛巾,這邏輯是:來大野神社參拜都一定會抽到演唱會的票,而且可能還會在Arena搖滾區~


大野神社賣最好的人氣商品,是這個『貝運守』,使用天然貝殻製成,據說戴在身上可以開運的御守。


這個亥年守,附了隻小豬跟鈴鐺在手機吊飾上面,當然也是5種顏色。


同時是金運,又是勝運的御守,一樣也是5種顏色。


周邊分享的最後一項:限定的特典,裡面藏梗附了一張名片,久仰神社彌宜(神職之一)大名叫做「大宮聰」。我家嵐飯P說,大宮「聰」與大野「智」的日文發音都是「SATOSHI」,「大宮SK」是刷大野智與二宮和也的簡稱,所以,粉絲都認識這位「大宮聰」。


大宮聰就是他,名字中帶『聰』,難怪那麼有生意頭腦~


玲瑯滿目的周邊,也難怪會被很多粉絲說過於商業化~嘖嘖嘖!


來看看我家嵐飯P買的紀念品,一攤開就嚇死人,買好多!而且,神社還不沒收消費稅,讓我們有種賺到了的感覺~XDD


大野神社除了名字與大野智的姓氏相同外,有什麼神力讓粉絲爭相朝拜?



從周邊的LOGO,我們看到大野神社的神紋是『梅缽紋』,對神紋略有研究可知,大野神社是祭拜掌管學問與升遷的「菅原道真公」,也是我很喜歡的神明:被老百姓稱為「天神大人」的日本學問之神,道真公從怨靈逆轉勝成為神明。


大野神社的本殿、拜殿和樓門都是天滿宮的建築,樓門是鎌倉初期建造,可見歷史脈絡,已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加上從以前就有學子為祈求學業順利、考試合格前往參拜。



10年前開始,受到嵐的粉絲注意後,每年都有20萬人造訪,來參拜者的人不只遍佈日本全國,也有許多來自中國、台灣及韓國的粉絲,像我們是從台灣來參拜的呢~


大野神社成了粉絲們的「聖地」後,許願用的繪馬上滿滿都是嵐飯的祈願:保佑我能抽到演唱會之類的。


我覺得嵐飯很瘋狂、對他們的偶像也很貼心,最讓我令人印象深刻的,在ARASHI宣布將暫停活動,Leader大野智在記者會上提到「活動暫且告一段落,嘗試讓自己過自由的生活」,嵐飯的講的不是「暫停活動」,而是「大野智去過暑假」,繪馬上對Leader的祝福「希望嵐的5人能夠一直笑著」、「現在換所有嵐粉絲來讓嵐的5人變得幸福吧」,你們嵐飯好溫暖~


大野神社作為一個有日本國民偶像光環的神社,加上又是拜掌管學問與升遷的「菅原道真公」,彌宜「大宮聰」把神社氛圍規劃的很熱鬧,非常推薦嵐飯有機會一定要來朝聖觀光。


大野神社
地址:滋賀縣栗東市荒張896
開放時間:9:00~17:00
自駕導航設定電話:77-558-0408
如果搭巴士:JR琵琶湖線 草津站 轉搭公車35分鐘
網站:http://ohnojinja.shiga.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