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DQH2》(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II),從2017年買了PS4開始玩,中間隔了快一年後,終於在2019年初把《DQH2》破關,《DQH2》跟這系列的一代一樣,會有以前DQ的同伴加入,可以使用本傳的夥伴就是讓人感動,APRG配合KOEI家無雙系統的ω-Force開發小組,有著DQ皮的無雙,而且像DQM一樣,怪物可以變成夥伴(見下圖)打起來爽度特別高,DQ最強的就是故事劇情,日本Fami通雜誌遊戲打39/40的超高分,我把自己遊戲過程的感動與截圖畫面留作破關紀念。


還可以召喚出超級巨大的怪物夥伴獨眼巨人,直接PK哥吉拉(誤)。


先記錄讓我最喜歡的,以前本傳的夥伴都回來了,從《DQ6》來支援的「泰瑞」&「哈桑」,泰瑞自己已經紅到可以當主角了,還來這邊咖戲。


《DQ4》擅長武術的山多海姆城公主「阿麗娜」,跟暗戀著公主的神官「克里夫特」


《DQ4》性感魔法師舞孃姐姐「瑪妮雅」、占卜師妹妹「米妮雅」。姐姐在空中連擊快而且停留時間常,妹妹是有強力的雷攻擊塔卡,還會補血,都滿好用。


組隊4人,是DQ一貫的隊伍模式,隊伍一定要有補師,且我比較愛用遠程攻擊型的角色,其中《DQ7》的「瑪麗貝爾」,可以說是隊伍中遠程物理攻擊的最強火力,平常迴旋鏢、加上特技可以賞超大巴掌,攻擊方式無敵爆笑。這張戰鬥結束畫面,好像在跳某種舞蹈。


《DQ8》的故事劇情與本傳其他代相比有點薄弱,8代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只有名模「潔西卡」的『爆乳、乳溝』,還有潔西卡可以各種換裝,這張戰鬥結束可以感受到SQEX會社送給玩家的殺必死~


DQ系列的那個『帕夫帕夫』(玩家才會懂)→→ 這就是為什麼,山田孝之在《勇者義彥》會說「勇者就是愛巨乳!」XDDD


然後,山田孝之也幫「ツェザール一王子」配音,氣勢完全搶走主角光環,各種超強的攻擊特技,從頭到腳都是一副勇者相啊!



除了本傳的配角來支援,以前的BOSS也回來了,在地下城的刷寶支線任務《DQ1》會蠱惑勇者的「龍王」,他會先以人形現身,再變身為龍痛宰我,幸好他只會在迷宮地圖登場,不在主線故事劇情,不然我就玩不下去了。


《DQ4》跟《DQ5》的BOSS艾斯塔克,外觀有點像七龍珠裡還沒進化成完全體的賽魯。


《DQ6》的「杜蘭」(穿紫色鎧甲)跟「黑暗朵雷姆」(穿綠色鎧甲),這兩個以前都把我折磨的很慘,這次也是強到讓人『賭爛』。XDDD



(以下分隔線,記錄遊戲劇情,有雷唷)


《DQH2》(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II)的副標叫做「雙子之王與預言的終焉」,是跟本傳系列不同的世界,在1000年前,這個世界由雙子之王「札拉姆」和「納吉姆」統治,但哥哥札拉姆墮落變成魔王,弟弟納吉姆封印了哥哥札拉姆


故事從1000年後開始,所謂看起來太過好人的角色就是有問題,盟主「瑟比翁王」就是有問題。瑟比翁王隱瞞自己是雙胞胎的身份,哥哥是「魔王札拉姆」變的。


魔王札拉姆想要消滅人類,利用瑟比翁王奪得聖杯,釋放黑暗之力,啟動黑暗浮空城。效忠於瑟比翁王的女戰士「奧爾妮瑟」拿著巨斧攻擊魔王札拉姆,她手臂上的胎記證明她是「魔王札拉姆」的子孫,但奧爾妮瑟卻為了洗掉魔王血統的污點,而努力改變自己命運(這鋪梗滿棒的)。


魔王札拉姆利用聖杯的黑暗之力,讓所有人陷入夢境,原以為是表兄妹「拉傑爾」和「泰雷西雅」,原來是雙胞胎,在出生時因為預言而被隱藏他們是雙胞胎的身份,雙胞胎兄妹繼承了把魔王札拉姆封印者「納吉姆」的血統。(看到這邊我覺得堀井雄二老大,你真的太會寫劇情了)


進到黑暗浮空城,魔王札拉姆手下還有四大天王:杜蘭、大惡魔、死亡凱撒、穆夏德(多臂獅),在本傳超級強的BOSS「杜蘭」,居然在本作被魔王札拉姆招喚來當四大天王,四大天王就杜蘭最難打,打完4場花了3個多小時,帶著夥伴們終於幹掉四大天王。


開始和魔王札拉姆決戰,札拉姆吸收聖杯化身為「真魔王」型態(我已經習慣鳥山明老師的異形設計了)。


我覺得「真魔王札拉姆」比四大天王弱,不會太難打,這次不是像1000年前封印札拉姆,而是幹掉他了。隨後《DQ8》的「神鳥雷帝斯」出現,拿著巨斧的爆乳姐姐奧爾妮瑟手臂之上的胎記,也隨魔王札拉姆的死而消失。


遊戲的最後Ending,本傳系列的角色跟我們告別,神鳥雷帝斯送他們原來的世界。


雙胞胎兄妹「拉傑爾」和「泰雷西雅」成為統治世界的雙子之王,呼應本作副標「雙子之王與預言的終焉」



(以下分隔線,我紀錄自己的破關角色截圖)


我只打完一周目破關,獲得的稱號,沒有繼續肝到拿全部稱號。


破關時,把常用的這4個角色,武器熟練度都升到15級。雙胞胎的女主角被我轉職成為賢者,可以使用後期重要的黑暗魔法,雙胞胎的男主角則是最強回復職業牧師配槍,可以用回復陣、全體回復、防禦力上升,推薦隊伍一定要有一個補師,是很重要的保命牌!


上級職業的賢者任務一定要解,要先練牧師或法師,練到20級才能解鎖賢者任務。


本作的主角限定職業:賢者跟戰鬥大師,都是要求15分鐘打敗250隻怪物,而且限主角一人不能帶夥伴,google過有技巧,要把武器棒的熟練度練到四星以上,便有一招叫「黃泉送り」吸怪,因為武道家跟僧侶都能用棒做武器,難度就降低很多。


《DQH2》有點可惜的是,紙娃娃系統不夠強,只有武器可以改變外型,從一代開始,我就很喜歡「羅德」的裝備,當然要穿,然後給泰德穿史萊姆劍跟盾牌。終於把《DQH2》破關,在下一代的《DQH3》來以前,我可以先玩《DQXI》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