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死黨超久不見,利用228連休約在這間法國家常菜的小餐館聚餐,這間餐廳要從劍潭捷運站大概走個十分鐘,位置隱密,用餐後覺得果然是好吃又很神秘的餐廳。



這家法國家小餐館,可以選擇的餐點樣式不多,都是以火焰烤餅(Tarte flambée)為主特色,長得很像薄餅皮的PIZZA,五顏六色的好漂亮。


火焰烤餅,源自法國東部阿爾薩斯(Alsace)地區,原名:La trate flambee,從字面上解釋,可以稱作「燃燒的塔」,製作方式是把烤餅放到用木材燒過的火爐來烤,1960年以前,La tarte flambée並不會出現在Alsace的餐廳裡,後來PIZZA出現,La tarte flambée也才出現在餐廳,在更早以前,La tarte flambée是在家裡才會做的餐點,現在,在台灣吃到法國來的料理,我們也是很幸福。


來看看這家法國餐廳的MENU,google這家店的介紹,烤餅都是由兩位法國的廚師親自料理,沒拍到兩位法國廚師真的很可惜!



我們點的魔幻森林菇烤餅,配料有:菇菇、法式奶油、培根、油蔥、艾曼塔(emmental)乳酪,吃法就跟PIZZA一樣,不用刀叉,直接拿起來捲一捲或對折,餅皮週為烤到微焦很酥脆,奶味很香很濃。


另外一個是當天隱藏版,把香辣墨西哥烤餅的絞牛肉換成香腸,變成古巴烤餅,有辣味番茄奶油醬、香腸、紅椒、青椒,搭配的顏色很漂亮,也不會很辣,好吃。


怕吃太多肉很膩,而點了義式經典沙拉均衡一下,上面鋪的瑪芝瑞拉起司、山火腿,味道挺鹹的,但吃的很過癮。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六號(近劍潭站)
電話:(02)2883-8782
營業時間:11:30~21:00
公休日:每週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