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身為福田雄一的鐵粉,來幫推一下去年底這部賀來賢人、伊藤健太郎、太賀共演的真人版日劇《我是大哥大》。


原作是西森博之在1988年連載的《今日から俺は!!》,我以前讀書的時候,還有租過漫畫來看,畫風真的不怎麼樣,但是,被福田雄一搬到螢幕上,每一集都笑到不行,在我心中的福田雄一作品排名,如果《勇者義彥》第一、《銀魂》第二,《我是大哥大》肯定能拿下第三。


故事主角是個金髮高中生,有惡魔之稱、個性卑鄙的三橋貴志(賀來賢人),和有正義感的刺蝟頭(日文:とんがり頭)高中生的伊藤真司(伊藤健太郎),這兩個高中生在同一天轉到同一間學校,在軟葉高中裡,還被分配到同一個班級,成為最強搭擋一起與不良少年打架的故事。


在福田雄一的真人版,負責搞笑役的今井(太賀),每次登場就是讓我跟P笑到肚子痛。什麼「昨天的朋友是今天的敵人」講反了,不過也沒錯啦,本來就沒有永遠的朋友或永遠的敵人。


三橋捉弄今井也是很爆笑「香蕉皮的味道怎麼樣?」(太壞了)XDD


三橋「我還有稻草,你要吃嗎?」
今井「沒想到稻草的味道還挺濃的!」(笑著回答)
三橋「這邊還有雞蛋殼,補鈣」


今井的跟班安夫(矢尾一樹)就一起吃香蕉皮,這一段真的會笑死,注意看的話連對賀來賢人自己都在憋笑。


常看福田雄一的劇,一定知道會有兩個固定班底:佛祖跟小美,這一段佐藤二朗演的理子父親去三橋家拜訪,戲很多根本都在雞同鴨講的父母。


然後,莫名其妙引用日本歷史戰國梗:不要給石田三成吃柿子,柿子生痰。


這部真人版也挺厲害,以前曾經演過福田雄一的日劇或電影,都來嘎一角友情出演,像是《銀魂》的小栗旬。


在《熱血高校》曾經制霸鈴蘭的男人,還告誡你人生大道理,要你在學校不要跟人打架,好有過來人的感覺。


《勇者義彥》的山田孝之。


《青之焰》的柳樂優彌,影帝演他自己當年的焰燃。


片頭主題曲「男の勲章」也很好聽,雖是老歌翻唱,但是我比較喜歡劇中成員重新的翻唱: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我是大哥大!!》(今日から俺は)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我是大哥大!!》(今日から俺は)日劇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