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司馬台野長城」的山腳下,有一座花5年打造、營運4年的人工「古北水鎮」遊樂園。仿造江南水鄉的景色,以人工開鑿的河道引來鴛鴦湖水庫的活水,門面『京師鎖鑰』的匾額,加上司馬台野長城環繞著古鎮,就像一條巨龍守護著這古鎮,實在好有氣勢。


古北水鎮的各種有趣,在古色古香的地方,出現有各種「倉鼠」!



我先來P一張:倉鼠界代表ARASHI的櫻井翔。XDDD


古北水鎮園區裡開了很多有趣的店家,刻意營造古色古香的氣氛與街景融為一體,很像到了中影文化城,園區內還有飯店,而且住宿是採用「人臉辨識系統」,好高科技!但剛好冬天的古北水鎮少了熙熙攘攘的觀光客,拍照反而相當清淨、悠哉,我把古北水鎮拍下的照片全整理記錄在這篇blog。



園區很大,逛一圈保證腿痠,幸好還有遊園車可以利用。


司馬缸酒樓旁,還有一群小朋友,圍著一個水缸不曉得在看啥,我們一問,旁邊的小朋友說他叫司馬光,我們告訴他,不久後,你的朋友會掉進裝滿水的大水缸,你這時要拿大石頭砸破這水缸,大家就會叫你神童,然後,你長大以後,會成為北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我們剛好在司馬缸酒樓吃中餐。


東坡肉放在甕裡,感覺就變高級了。


居然還有深夜食堂,連日本的店家都複製過來了~XDDD

吃完飯,散步前往「司馬台野長城」的纜車站,經過這金魚鋪。


P把我拍的好有文青感~


古北水鎮,為了仿造江南水鄉,人工開鑿的河道造出很多小島,又造了很多小橋,營造出小橋流水(明明都結冰),在濯錦橋取景也很漂亮。


另外一座英華橋。



從英華書院取景。


我們沒有爬上山頂教堂,拍個老街的FU。


仿遼寧省鳳城的湯河寨橋。



錄了一段影片,還有工作人員在滑冰清潔結冰的河面。


經過震遠鏢局,向當地人打探如何才能見得新任的震遠鏢局的鏢主一面,當地百姓說,鏢主正在鏢局客棧吃飯,鏢主就是牠們倆喵。






本趟北京行程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四大古都北京+萬里長城雄獅團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