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北海道參戰『ARASHI 5x20 演唱會』,當然逮住機會,ARASHI吃過的東西,身為嵐飯也一定要吃看。因此,在2010年播出的《嵐にしやがれ》,大泉洋以北海道當地藝人的身分,推薦了許多美食給ARASHI,其中一樣是這個年輪蛋糕「バームクーヘン妖精の森」


櫻井翔、AIBA吃了都說「好吃」,松本潤還說「他去北海道一定要去買」


讓5子都讚不絕口,嵐飯絕對不能錯過,一定要去吃吃看~


バームクーヘン妖精の森」是北菓樓的商品,順便一提,北菓樓的母公司「ホリ」(Hori)也非常有名,生產著名的北海道伴手禮-PURE JELLY哈密瓜果凍


而後,在1991年,在北海道砂川市成立北菓樓,現在到札幌的百貨公司、或是札幌新千歲機場都買得到北菓樓的商品。


北海道小樽從江戶時代起就以鯡魚的卸貨港而繁榮,因為西化的早,在明治時期有北方華爾街之稱。在小樽的堺町通看到的建築都散發著歷史感,北菓樓是利用舊有建築重新活化,塑造出這品牌很有歷史的感覺。


看看來北菓樓一定要要買的歐米阿給有哪些?建議大家來小樽時不要吃太飽,有太多甜點可以試吃,首先,是這個在《嵐にしやがれ》介紹的「バームクーヘン妖精の森」


大家不要看「バウムクーヘン妖精の森」外觀很普通唷!我們吃起來可以感受很奇妙的口感,要說它紮實嘛,但是也挺鬆軟、綿密的,咀嚼中帶點細砂糖,也吃得出雞蛋的香甜,但不膩也不卡喉嚨,難怪取名為「妖精之森」只有妖精才做得出來,是嵐飯一定要買的NO.1!XDDD


再來,我們看到很多觀光客在排隊的:


大家在排這個超級人氣「夢不思議泡芙」。


北菓樓的有三種鮮奶油泡芙,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夢不思議泡芙」。


夢不思議泡芙外層的酥皮,就像可頌麵包一樣的酥脆,內餡被灌入滿滿的卡士達醬,一口咬下時卡士達醬口感很輕爽、奶香味好濃,但甜度略高,多吃幾口就會開始有點膩,比較適合配咖啡或茶。



吃了太多甜食,就需要吃吃鹹的「開拓おかき」(開拓米果)換換口味,這開拓米果也很有歷史,是從北海道開拓時期以來的零嘴,裡面不只米果,還包含乾燥後的甜蝦、干貝、秋鮭、章魚和昆布,北菓樓把銷售前三名米果組合起來變成禮盒SET(オホーツク枝幸の帆立、増毛の甘エビ、えりもの昆布),我們也買了一盒帶回台灣。


北菓樓 小樽本館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22号
電話:(0134)31-3464
營業時間:9:00~18:30
北菓樓官網 http://www.kitakaro.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攻略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