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訂房達人P找了樂天上的旅館,發現演唱會期間都很貴,後來評估之後,決定只要安全第一、有得住就好,我們幾個一起去參戰的夥伴決定合宿,上Airbnb找民宿。


朋友Kady就找了這間,在札幌巨蛋地下鐵「豊水すすきの」的札幌ビオス館的民宿


住在豊水すすきの挺方便的,位在「札幌站」跟札幌巨蛋的「福住站」之間,而且,札幌ビオス館對面還有一間7-11便利商店。


民宿的房間不大,如果套用日本不動產界的描述,就是1LDK的大小,意思是客廳(Living),用餐(Dining)和廚房(Kitchen),英文字前的數字就是房間數,照片看到從玄關進來就是民宿的廚房兼客廳。


客廳的這個小桌子,還被我們拿來展示與討論嵐演唱會的周邊呢!XDDD


客廳是木頭地板,裡面還有一間臥房,臥房則是榻榻米,客廳+臥房最多可以擠到6個人,日本對於運用空間真的挺厲害。


我再google抓一張室內設計平面圖,來說明日本不動產的規格:
  • 1R:R是Room,廚房跟房間在同一個空間
  • 1K:K是Kitchen,有一個小廚房跟和一個臥房
  • 1DK:DK是Dining Kitchen,廚房兼客廳,再加一個臥房
  • 1LDK:LDK是Living+Dining Kitchen,Living是起居室,加一個廚房兼客廳
  • 1SLDK:多了一個S是service room


為了避免打擾到社區住戶們,我們出入都是輕聲細語。


這個民宿的社區,還有中庭,安全管控也很嚴謹,感謝Airbnb解決我們這次去北海道參戰的住宿問題。


這社區的格局,很像在郵輪裡頭的感覺~XDDD


札幌ビオス館
位置:距離豊水すすきの車站550m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東3丁目11番地1
費用:約6000日元(晚/1人)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攻略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