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嵐飯迷妹P終於抽中了ARASHI演唱會門票,為愛遠征飛到日本北海道看『ARASHI 5x20 演唱會』。


先說說,我們家嵐飯P有多愛ARASHI,只要是嵐5子廣告CF的場景、日劇的拍攝地,幾乎都變成我們熱血夫妻去日本踩點的聖地,舉例來說,松本潤在「金澤」拍攝《99.9刑事律師》(遊記點這)


松本潤在山口縣萩市拍攝《最初的歌》(遊記點這)


ARASHI到福岡的「宮地獄神社」(光之道路)拍攝《JAL》的廣告(遊記點這)


ARASHI在東京「品川Season Terrace」拍攝《復活LOVE》MV(遊記點這)


跟ARASHI在不同的時空下踩點,對嵐飯來說當然是無法滿足的!所以,嵐飯P付了年費參加了「嵐Fan Club」,從去年開始參加抽演唱會的門票,為的就是跟日本國民偶像「嵐」生人面對面,去年很可惜落選、嵐學也落選。但是,今年順利抽到演唱會門票,而且,還是『アリーナ』(Arena,搖滾區)的座位,這篇總篇集整理記錄這次旅行的回憶,也提供給嵐飯們做未來的圓夢之旅的準備。

每一趟旅行最珍貴的,就是帶回來充滿回憶的照片,後續我會整理此行景點的深度介紹,先整理出本次旅行的index:


景點部分:
最重要,當然是參戰《ARASHI》演唱會、福住的「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伊藤洋華堂)集結了嵐代言的所有商品、去「北海道神宮」神席祈願,以及狸小路商店街、札幌鐘樓、大通公園小樽運河、小樽音樂盒堂

吃到好吃的美食,會讓人覺得幸福:
狸小路的「DELHI」湯咖哩札幌車站「天馬」湯咖哩DANMARK的半熟蛋咖哩麵包小樽出拔小路的「てんぷら脇坂」嵐也吃過的「北菓樓」妖精之森年輪蛋糕新千歲機場「KINOTOYA RINGO」的卡士達蘋果派,甚至連日本的麥當當都比台灣好吃。XDD

住哪裡?
因為演唱會期間住哪都很貴,只要有得住+安全+便宜就好,我們幾個朋友合宿Airbnb:札幌巨蛋地下鐵線的豊水すすきの民宿

旅行期間,部分照片已打卡上傳到粉絲團了,這邊再整理一次:出發!入境單上寫「嵐のコンサートを見に行きます」,本來以為海關會說「おめでとう」。結果碰到可愛的海關對我說「我也喜歡ARASHI,你是第幾次來看演唱會?你喜歡哪一個?」差點從包包拿出應援扇show給他看。XDD


現在,當老公都要具備「手工割字、自製應援扇」的技能。


在參戰當天早上,因為還不確定演唱會的座位,我們熱血夫妻到円山公園旁的「北海道神宮」,向北海道的守護神(開拓之神)祈願能拿到俗稱「神席」的「アリーナ」(搖滾區)


嵐到底有多強大?這張照片只是光是排隊買「場限」的排隊人潮,我從演唱會人數算給大家看,我們參戰的是最北邊的北海道「札幌ドーム」(札幌巨蛋),也是嵐演唱會中的第一站,其他還有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等4個巨蛋場次,巨蛋可以塞5萬名以上的觀眾,東京唱2次,一次唱三天,參加演唱會的人就有:6次 x 各3場 x 5萬人=900,000人,嵐真不愧是日本國民偶像團體。


「嵐FC」擁有230萬人,共90萬人參戰,由於1人中選可以4人同行,換算中選率 (90萬/4)÷230萬 = 9.78%,所以說,能抽到嵐的門票都是『歐洲人。至於,「アリーナ」(搖滾區)的座位大概只有2000席,等於被選到神席的機率是 2,000/50,000 = 4%,能坐到「アリーナ」根本就是「歐洲人」中的『歐皇抽到演唱會神席的「アリーナ」真的要尖叫!


至於,有些人在討論的座位是何時確認的呢?座位雖然是在入場的時候才能知道,但我從技術角度推測,是在中選人付款決定人數時,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只是為了避免事先得知座位,有中選的人會抬高價錢賣攜伴的位子,而產生黃牛的行為。

嵐演唱會的「MC時間」(Master of ceremonies,在曲與曲之間,休息聊天)也很有趣,5子會現場互相暴料幕後的小花絮,像是:櫻井翔說他接下來要主持第 69 回的紅白,這時 67回的主持人AIBA和 68 回的主持人NINO,站在旁邊露出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臉,看著阿翔,櫻井翔說兩位前輩,請多多指教(AIBA當年超挫的,現在可臭屁的呢),還有,下面這張拍給FC會員的當日限定照片(NINO你是諧星嗎?XDDD),MC時間甚至有超厲害的嵐飯會帶著紙和筆去演唱會,只到MC時間,就開始做筆記。更詳細的嵐演唱會紀錄,等我們有空在補另一篇blog遊記。


在札幌巨蛋看到台灣之光「陽岱鋼」,從職棒簽賭案以後,我就不看體育賽事,但是,陽岱鋼我有追,我很喜歡他說過「棒球是他人生的第二,家人才是第一」(跟我的信念一致),我還收藏他的棒球卡。陽岱鋼從2005年,在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長達11年,2016年拿下「日本職棒年度總冠軍」,2017年球季,就到東京讀賣巨人隊了,現在,札幌巨蛋還看的到他的年度MVP看板。


嵐飯P帶路的這間「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伊藤洋華堂)很會做生意,他賣甚麼?這店把嵐5子代言的所有商品全部集結起來,太懂迷弟跟迷妹的心了!還沒去演唱會買場限週邊,在這家店就先把錢包敗光。XDDD


另外,很會做生意的,還有小樽這間「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把ARASHI的音樂盒集中起來,很可怕,你會想通通買回家!


接著,是ARASHI吃過的東西,嵐飯也一定要跟著吃。這是大泉洋參加《嵐にしやがれ》,推薦給嵐5子:「北菓樓:妖精の森 年輪蛋糕」,北菓樓的總店在「小樽」(新千歲機場也有分店),店家很佛心,年輪蛋糕整塊切了,你一個人來吃不完整塊,就來試吃一小塊,嚐嚐松本潤、AIBA都說好吃的年輪蛋糕。


最後要恭喜太太,實現她人生中最想要、最難實現、有錢也買不到的夢想「ARASHI 5x20 週年」演唱會,抽中搖滾區,AIBA手指比著太太飯灑,櫻井翔還對太太揮手。終於圓夢了!


隱藏的幕後功臣是我們家的歐皇貓「MIWA」,不只很會抽手遊的SSR,還會抽演唱會門票(P說要送MIWA賺到一年份罐罐),我們也會繼續維持在捷運上讓座、扶老人過馬路、路邊發傳單會拿多多累積功德,ARASHI,我們明年見~XD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