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9月受「時報出版社」的邀請,講「京都妖怪」講座,我們今年又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妖怪講座


而且,這場講座跟去年一樣,又是爆滿~(大家都很喜歡怪力亂神齁)XDDD


我偷偷安利了「陰陽師」:全日本共有48個大天狗跟AKB一樣有48個,但是,其中只有8個大天狗最有名。(其實我的另一個身份,是陰陽師公會的會長)


我心中最強的講者,乃我們家女將軍熱血P,一拿起麥克風,戰鬥力就狂到爆炸。



為啥我也有麥克風?其實我只是個串場、打醬油的~哈哈哈哈哈~



這次講座的內容,比去年的講座更豐富,完全是大改版:從大陰陽師安倍晴明,講到日本3大妖怪(酒吞童子、大天狗、九尾妖狐),還有,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妖怪。


而且,你一定會嚇一跳《鬼神童子 ZENKI》也是最有名8個大天狗的其中之一。更讓我們不敢相信的是,在我們演講的當天,新聞報導《鬼神童子 ZENKI》的畫家:黑岩善宏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 55 歲(RIP)


還要安利大家,NHK大河劇《平清盛》~


不只講故事,還要教大家怎麼去探險試膽,一點都不恐怖~~(發抖)



謝謝今天到場的朋友們~




講題:日本夏日妖怪試膽旅行
講師:熱血威爾、熱血P
日期:2018/05/16(三)
時間:19:30~21:30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316號B1
主辦單位:大可樂Duck L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