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團到了日本北陸「金澤」,都會帶去金澤市內的「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金澤有3大茶屋街東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西茶屋街)。


嵐飯們~除了可以follow松本潤小律師去「東茶屋街」踩點,也可以過個橋,跟AIBA相葉去「主計町茶屋街」拍櫻花~


不管是準備到「東茶屋街」還是「主計町茶屋街」,都是在「橋場町」下車。



兩條茶屋街只隔一條「淺野川」,淺野川號稱孕育日本文學的發源地, 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代的幻想文學大師「泉鏡花」曾漫步於淺野川找靈感,當文思泉湧時,來不及跑回家,就跑到茶屋,寫下一篇篇膾炙人口的文章。


浅野川兩邊,沿著主計町的石板道,以「泉鏡花」命名叫做「鏡花之道」,東茶屋街也有一條以「德田秋聲」命名叫做「秋聲之道」。泉鏡花的老家就在這附近呢,他直住到十七歲才去東京。(我會另外寫一篇,泉鏡花老家的介紹)


在茶屋街拍照,隨便拍都很漂亮。


偶然拍下一對老夫妻,當下的感覺也很美。


重點來了!ARASHI的相葉,在《嵐FAN CLUB會員會報》曾經介紹金澤的迷人之處,他就是在「主計町茶屋街」取景~


我家嵐飯熱血P,理所當然來張致敬照。


穿進巷子,最好打開你的google MAP,因為我們接著要去隱藏在住宅街裡的「あかり坂」。


這名字在2015年命名,取自日本名作家五木寛之的短編小說《金沢あかり坂》,看起來很普通的一個巷子吧?


因為,韓國男明星「孔劉」曾經在「あかり坂」拍過宣傳照而有名。


然而,「韓星」不是我們熱血夫妻的攻守範疇,這幾張致敬照,是給我們第2本旅遊書的主編流口水+羨慕看的。XDDD



茶屋街,沒有蓋的高矮不齊、亂七八糟的房子,只有全部是兩層樓高的町家建築,這些町家建築,有的在江戶時代是「茶屋」(所以才會叫作茶屋街),商人跟武士在茶屋2F觀賞藝妓表演。現在,茶屋街隱藏著這些町家改造的咖啡廳、高級料亭、和菓子、金箔工藝製品的店家。


京都也很多這樣的町家建築跟茶屋,所以,有人把金澤稱為「小京都」。拜託!才不一樣呢,京都是公家血統,金澤是武將血統,而且走在金澤的街道上,也不像京都那樣喧鬧,卻保有一種愜意悠閒的氣息。


在茶屋街的小巷隨便亂晃,也能欣賞到初開的櫻花跟金澤美人,我想這就是茶屋街的迷人之處,除了靜謐、神秘感,還偶然會給你驚喜唷~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主計町
交通方式:公車站「橋場」站下車,步行5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