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完《有頂天家族》第一季動畫,就在等著第二季,這一等,森見登美彥就讓我們這些「有頂天」狸貓腦粉,等了5年。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完第二季動畫,我現在最想去的兩個地方「京都狸谷山不動院」及「德島金長神社」!

京都的「狸谷山不動院」,京都狸貓一族的名門‧下鴨家家主「總一郎」,小時候每天就在這個階梯,跟「桃仙」開兩隊合戰,然後,兩個狸貓後來就結婚了。



狸谷山不動院,山下的狸貓雕像,原來~~~~~


都是狸貓變成的!!!!(也太可愛了吧!)(看完我就更想去狸谷山)


然後,從「本堂」再往「奧之院」走,裡面有「桃仙」媽媽(狸貓奶奶),也不知道她的年齡了,總之就是全身白毛。


在第12話,矢三郎向海星的告白「她是我的未婚妻,我們會順利嗎?」,在「狸貓奶奶」眼前見證,讓人看的心裡暖暖的,這一段我還repeat看了兩次。


海星在第一季幾乎是被編劇神隱,第二季終於有很多曝光機會。海星根本小蘿莉啊~矢二郎竟然也喜歡海星?還是跟矢三郎比較配啦!而且,人家矢三郎一看到海星,就會喪失變身能力,根本天生一對好嘛。XDDD


狸谷山不動院也真的很厲害,賣朱印、御守就算了(這些我之後全部都要買!),居然,連「狸貓奶奶」也賣?而且,還要限量50隻,實在太過份了~(好想要~)


另一個看完會很想去的景點:二哥先去了!二哥在第10話,決心離開京都這個傷心地,去了四國德島,為什麼是四國?因為「狸貓」在四國稱王啊!高畑勳吉卜力工作室在1994年有一部《平成狸合戰》,就有說到從四國請來「阿波的金長大明神」、「屋島禿狸」、「隱神刑部狸」3個法力高強的大狸貓。


然後,二哥就去了我很想去的『阿波八百八狸總本家』的「金長神社」,他去找不知道第幾代的金長さま,結果碰到金長的女兒(啊剛好又是蘿莉)。


MEMO金長神社位置:
住所:〒773-0015 徳島県小松島市中田町字脇谷(南小松島駅走路20分)(好遠啊!)
等我有機會去德島,我要去拍這個超巨大的金長大明神~


我還要收「金長神社」這個朱印(好可愛,上面還有帶把刀的狸貓)


這個蘿莉,叫做「星瀾」,編劇很偷懶唷~矢一郎老婆叫做「玉瀾」、矢三郎未婚妻叫做「海星」,所以各取一字剛剛好,那我可以99.9%肯定,這個「星瀾」如果有第三季就是矢二郎的老婆了。而且,「星瀾」喜歡青蛙跟洞穴,跟二哥好配呀(二哥又那麼剛好喜歡蘿莉)XDDD


金長さま不愧是阿波八百八狸的首領,家裡也超有錢,還玩「單眼」!


而且,金長家的女兒節也不擺人偶,居然擺「單眼」,Canon跟Nikon怎麼沒有趁機贊助一下,這是很好的曝光機會啊~~~


結果,二哥的「療傷之旅」去阿波金長神社,誤打誤撞發現夷川家的大哥「吳一郎」,沒想到,這邊一個大回馬槍,我不能破梗雷到大家,但是超級精采的!


只要你看過,森見登美彥的《有頂天家族》,你絕對會一發不可收拾,喜歡他筆下的『狸貓』,就沒有0.1%的可能說NO。啊可惜,森見登美彥不搭飛機的,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像「萬城目學」一樣來台灣,也許,哪天台灣的粉絲越來越多,他就有機會來台灣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