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北陸(富山、金澤、岐阜)賞櫻自助旅行的緣由,是因為我家「嵐飯」熱血P看完「松本潤」演的《99.9%刑事律師2》,然後,就決定要去『金澤』了。這次行程我們從富山機場進出,利用JR推出的「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從富山可以搭新幹線到金澤,還順便去了世界遺產白川鄉高山,可以參考下圖,就是我們的移動範圍:


如果要去「金澤」,可以飛名古屋、飛小松機場、或是飛富山機場。2012年,我們那次去金澤,是從名古屋搭高速巴士。然而,自助旅行佔成本比較高的是「交通費用」(車資)與「時間」,所以評估以後,我們決定飛富山並買下面這張「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幾乎搞定所有交通費用,這張票5天$14000日元(必須連續使用,且需先在台灣的旅行社購買兌換券之後,再帶兌換券到JR富山站換PASS),而且,這張PASS還可以無限次搭「富山~金澤間的北陸新幹線」的自由席,可以搭到白川鄉的濃飛巴士,可以預約「特急Wide View飛騨」指定席,提供參考,我們用這張PASS的交通費原價$15590,一個人省了1600日元。


交通上比較麻煩的是「金澤~白川鄉、白川鄉~高山」的濃飛巴士,建議最好先上網預約車次,不然,我們實際看到很多觀光客,都是因為沒預約、排不到座位,就可能影響後面的行程。在這個「濃飛巴士」的網站預約,拿著JR「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跟預約單,到JR金澤車站東口旁邊的「北陸鐵道」的櫃檯,就可以領票了。


第2次來金澤,換一個玩法『跟著ARASHI玩金澤,也發現了很多樂趣,而且,還去了傳說中世界最美「富山縣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的星巴克,果然名不虛傳!除了下面這張照片,每次旅行最珍貴的,就是帶回來充滿回憶的照片,後續會整理此行景點的深度介紹,分享給一樣喜歡日劇、大河劇、喜歡ARASHI的朋友,希望也能為你未來的旅行帶來不一樣的有趣回憶。


富山縣:
富山城(續日本100名城)、松川公園(100大賞櫻勝地)富山環水公園店(日本最美星巴克)日枝神社,吃:嵐也愛吃的「Comcrepe」烤布蕾可麗餅麵家IROHA(富山黑拉麵)白蝦亭(白蝦天丼+螢魷)ぼてやん多奈加(お好み焼き),住:Comfort Hotel Toyama富山駅前

岐阜縣:
白川鄉合掌村、城山瞭望台、白川八幡神社飛驒東照宮飛驒高山老街(高山城下町)飛驒高山陣屋,吃:白水園(朴葉味噌燒)五平餅豪奢飛驒牛燒肉「味藏天國」,住:Country hotel Takayama高山

石川縣:
跟著《99.9刑事律師》玩金澤、金澤車站主計町茶屋街、あかり坂泉鏡花紀念館東茶屋街、樂器店福島(可以體驗三味線)尾山神社(前田利家&阿松)尾崎神社(金澤東照宮)金澤城、金澤咖啡店兼六園、金澤神社(菅原道真公)、金城靈澤、紫舟姐姐題字的「雨庵」、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吃:金澤排名第1的「GRILL OTSUKA」蛋包飯近江町市場「井之彌」海鮮丼生麵工房「鎌倉PASTA」百年洋食屋「自由軒」加賀藩御用御菓子司「森八茶寮」每個時段限量10份的「GRAM」鬆餅、金澤萬久(岡田准一&宮崎葵選喜餅的店)DONQ(ドンク)麵包店,住:Daiwa Roynet Hotel金澤HOTEL日航金澤


旅行期間,部分照片已打卡上傳到粉絲團了,這邊再整理一次:聽說「富山城」也被列入「續日本100名城」了,P這次也成功拿下了富山城。


我們在富山機場剛好看到《羊之木》的電影宣傳,剛好,我們的片商好朋友接下來檔期,也要推《羊之木》,我們也幫忙宣傳一下,對了!希望松田龍平可以來台灣辦見面會啊~


『珍百景』合掌村天守閣!合掌村展望台的小巴司機說,我載你們到「合掌村」的天守閣,這間公司就叫做「天守閣」,也太好笑了!連挖土機都天守閣,通通天守閣~XDDD


在合掌村、高山,看到好多「飛驒娃娃」(Sarubobo) ,Saru=「猴子」、bobo=「小孩」的意思,據說這小猴是日本布玩偶之中最古老的一種,用來祈求孩子平安的護身符。夫婦版好像《陰陽師》小紙人掃地工。(我根本就是陰陽師推坑王)


從合掌村要回金澤,我們決定往「高山」繞一圈再回到金澤(反正搭新幹線、特急指定席不用再花錢),所以,就順便去了高山,參觀這個日本國內唯一留存的德川幕府時代的代官所「高山陣屋」,而且,還被評為「米其林日本旅遊綠色指南二星級」景點,內部保存得很完整,P躺的位置是當時藩主夫人的房間,牆上掛著楊貴妃。(警衛北北人很好一直要幫我們拍照,還會講英文)


順路到高山,我們同時順便往「日本全國東照宮制霸」邁進一步,只是,這個「飛驒東照宮」的宮司好偷懶,沒有顧神社、朱印寫好一張張,給需要的人自取,憑良心付香油錢,連日期都叫我們自己填上,宮司你寫奉納是沾太多的墨水了嗎?XDD


在高山市區觀光,如果要去「飛驒東照宮」,可以在高山車站搭周遊巴士「さるぼぼバス」,交通比想像中方便,下圖給大家參考。


因為P是「嵐飯」,P說ARASHI到哪,他就要去哪?(鐵粉與跟蹤狂或許就只有一線之隔),然後,我們就開始『跟著ARASHI玩金澤,而且交通方便以後,多了很多德國人、美國人、義大利人,而且是跟團的觀光客。


第2次來東茶屋街,比起上次來更好玩、更好拍,這間「森八茶寮」是加賀藩御用和菓子司,歷男、歷女來金澤,一定要來吃,如果跟副團長P一樣「嵐飯」,趕快來,服務人員強力介紹《99.9%》還曾在他們店外拍攝,其他觀光客,看我們拍,也跟著拍。


而且,賞櫻期間,我們每天追蹤氣象,加上運氣滿歐的,所以,在東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順利拍到滿開的櫻花,然後,拍完當天下午就下雨了。


如果,很不幸碰到下雨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去東茶屋街的「森八茶寮」喝個下午茶,或是「樂器店福島」還可以有料體驗「三味線」,我是第一次彈三味線,2266的刷了一曲民謠「さくらさくら」,P吐槽說:さくら都要『奧斗』了。哈哈哈!


在「金澤城」的附近,有一家2017年新開幕的旅館叫做「雨庵」,是以金澤很會下雨來取名,而且,請到書道家「紫舟姐姐」來提字,如果大家住膩了東橫INN,可以換換不同的感覺體驗。


《99.9%》的第2集,松本潤回老家金澤,跟青木崇高在「金澤城」談話,P一找到松本潤坐過的椅子,人就撲上去了。話說,我坐過的椅子,也沒見過有人撲上去。路過的阿北,一直看著行為怪異的P。XDDD


這張是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拍的,很多觀光客都排隊拍鎮館之寶《泳池》,我拍最多的照片,算起來應該是:圓型玻璃落地窗的鏡射效果,我是真心覺得『我家女將軍P很可愛』才放這張照片。XDDD


搞笑照要兩個人擺才公平!我在「尾山神社」沒有管旁邊的日本人跟觀光客,出來玩,恥度都無極限的。順便推薦大家,一定要追經典的NHK大河劇《利家與松》:


在金澤城附近,有一間「尾崎神社」,祂的朱印上寫「加賀國東照宮」,我們繼續往「日本全國東照宮制霸」邁進。金澤東照宮的由來,是加賀藩4代藩主「前田光高」蓋給他的外曾祖父:德川家康,前田光高是德川家康的外曾孫(他媽媽是德川秀忠與阿江的女兒「珠姬」),前田光高同時是藩祖「前田利家」的嫡孫,所謂含著金湯匙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個「金澤神社」朱印上面點「金箔」也是很厲害,金澤神社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我在看完《野良神》就變成道真公的鐵粉,除了東照宮制霸,日本全國天滿宮分店也要制霸,推薦給朱印男女來金澤時,一定要來這取御朱印唷~


最後,我的戰利品照一向很弱,幾乎不太花錢買紀念品,最有紀念意義的就是照片,但還是來看一下,富山、金澤、岐阜郵便局賣的明信片,岐阜新出的日本刀的明信片,這個歷男歷女一定愛!


在「金澤」超級多的人在排隊買這個耶!岡田准一 x 宮崎葵 結婚選了這個喜餅送給朋友:金澤的《まめや金澤萬久》,去金澤必買的歐米阿給就是它,店員還會介紹最近結婚的名人,買他們家的禮盒來送禮。《まめや金澤萬久》的「まめや」=「豆屋」,他們家專門販售豆菓子,豆菓子的外包裝是日萬久的九谷燒陶繪師職人全手工描繪的「豆箱」,吃完豆菓子還可以收藏拿來裝東西,買來送人當伴手禮,其實價格不貴又高級。


除了「金澤萬久」必買,各地賣的歐米阿給也都很有趣:金色包裝的A5飛驒牛仙貝,這個太吸睛了,而越中富山以藥聞名,所以像是甘金丹、反魂丹、居然還有千里眼糖,T5這個說像薄冰入口即化,金澤的金箔咖啡拿來送禮剛剛好:


雖然說沒買什麼東西,IRIS OHYAMA IC-FAC還是自己跟著我回來台灣了。XDDD


最後,這一點是要提醒大家的,富山機場往來富山車站,雖然有富山鐵道公司營運的接駁巴士,但是,他們的規劃很糟糕,原因是:班次不多之外,開出來的巴士就真的就是一般公車(不是遊覽車type),所以大型行李箱也要搬上車,人車一起擠,人一多就連擠都擠不上車,所以,建議各位,一下飛機要趕快去排巴士。幸好,我們很幸運地能擠上13:05分的最後尾,然後,排在我們後面的人就得搭下班車15:10分,他們後面的行程應該都要delay了,好糟糕的體驗感受,希望富山鐵道公司未來能換成遊覽車來當機場接駁巴士(學一下岡山機場接駁巴士嘛),這樣對自助的旅客才會更加方便,也有助觀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