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喰種》這部動畫本來就很紅了,因為在平昌冬奧上拿下金牌的「羽生結弦」說自己很喜歡這部動漫,就更多粉絲因為愛屋及烏,而看了這部動漫。《東京喰種》的動畫原作是漫畫家石田翠的同名漫畫,集黑暗、奇幻於一身,在2014年成為動畫霸主。


我這篇就要來分享,前陣子看的《東京喰種》改編的真人版電影。


故事的是說在東京中,有一種被稱為「喰種」的生物,「喰種」他們外表像是普通人類,但是只能吃人肉與喝血、水及咖啡的亞人種,又被稱為「食屍鬼」,他們正在慢慢擴展他們的勢力。一個普通大學生「金木研」邂逅了心儀的女孩「神代利世」,沒想到對方是「喰種」,約會時差點被對方吃掉。


危急存亡之際被送入醫院,進行了器官移植,卻被移植「喰種」的器官,他變成半人半喰種的怪物,從此開始,以前人吃的食物都讓他想吐,而「金木研」也開始開始渴望人肉。


電影根據漫畫的前28話改編,說到真人版,大家最在意選角的還原度,金木研是作者指定由「窪田正孝」來演,作者本人都說是他就是他了,的確在黑髮金木跟白金木的轉變,窪田正孝的確是很厲害的!至於特效的部分,我一直覺得「喰種」很「寄生獸」,所以,特效的水準,有「寄生獸」當作前車之鑑,也不會太差強人意。



最厲害的是蒼井優的選角:


她,就是那個差點把金木研吃掉的喰種「神代利世」。



金木研變成半人半喰種,意外地遇上也是喰種的「霧島董香」(清水富美加),她把金木研帶到咖啡店「安定區」。


這間咖啡店是「喰種」們聚集之咖啡店,在這工作的人都是喰種,他們也幫助其他喰種可以不靠吃活人,自然地融入社會。


因為片長,濃縮、刪減一些劇情,後半部的焦點放在「喰種搜查官」追殺喰種的故事,大泉洋演的「真戶吳緒」有點不夠變態,不過,大泉洋最近咖了好多真人版電影。


還有一場,喰種金木研跟亞門鋼太郎鈴木伸之)對打的戲,讓人看得一猶未盡,應該在拍個日劇版,可以鋪陳描述一下金木研轉變的心境,還有後續也可以在拍第二集,就可以把龐大的「喰種」組織拿出來拍了。


最後,再回來說平昌冬奧拿下二連霸的「羽生結弦」,他說自己很愛看《東京喰種》,然後,在綜藝節目上,羽生結弦就跟金木研的聲優「花江夏樹」展開對談:


夢幻對談,大概是這樣:
  • 金木研:我看了冬奧會,您征戰賽場的英姿相當完美。
  • 羽生結弦:謝謝,好害羞啊~
  • 金木研:羽生選手,恭喜你獲得奧運冠軍!
  • 羽生結弦:謝謝,啊~
  • 金木研:因為你感動了我,所以我決定吃掉你。
  • 羽生結弦:請務必吃掉我!XDDDD


完整的影片在這: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7年《東京喰種》(東京食屍鬼)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東京喰種》(東京食屍鬼)電影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