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鬼燈的冷徹》第二季,如果有這樣的地獄,那地獄一點都不可怕了!故事主角是閻羅王手下的第一補佐官「鬼燈」,我還特別去google「冷徹」的意思,冷徹的日文「れいてつ」,是指「以冷靜而透徹的觀點評論,冷靜地註視事件的發展」,因為非常的理性,所以可以很抖S的折磨其他人。


最好笑的是第一季的主題曲:擠蘑菇、擠蘑菇、楽しい擠蘑菇,沒有見過氣氛那麼歡樂的地獄,大家和樂融融呢!


在故事裡面登場的人物非常多,像在第一季的第一集,桃太郎就登場了,而且桃太郎居然也下地獄,因為桃太郎是日本聞名的打鬼第一英雄,死後特地來到地獄挑戰鬼燈,卻被鬼燈打敗,好在鬼燈大人理性的幫他斡旋,讓他去桃源鄉幫忙「白澤」。


「白澤」是鬼燈的老婆(並不是)


白澤是中國傳說中的一種神獸,就跟我們常常聽到「麒麟」、「鳳凰」一樣,這是出現在鬼燈裡的「麒麟」、「鳳凰」:


「白澤」傳說住在崑崙山上,渾身雪白、能說人話、可使人逢凶化吉,只有在當世出現德行高的統治者治國,才會現身。


截到一張「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送入洞房」~


然後,就開始對老婆白澤施展「巴魯斯」家暴,這個要看過宮崎駿在1986年的《天空之城》,超好笑!


在白澤的桃源鄉,有很多兔子幫手,這些兔子就跟月亮裡負責搗藥的兔子一樣,會幫白澤作藥,裡面有隻日本童話故事「咔嚓咔嚓山」(かちかち山)中的兔子。我們聽到的童話故事,因為都是講給天真無邪的小孩聽的,所以有修飾過,真實的黑歷史是狸貓把老奶奶煮成湯,害老爺爺喝下去,最後老爺爺發現很傷心。兔子為了幫老奶奶、老爺爺報仇,先是點燃柴火,讓狸貓的背燒傷,再用辣椒幫狸貓擦傷口,又用泥巴做成船,害狸貓溺水淹死,終於成功報仇。


還有,這個超有梗的歷史故事也出現了,「源義經」因為被兄長源賴朝逼到自盡,義經死後,他在京都鞍馬山上的老師鞍馬天狗「僧正坊」居中協調,讓源義經擔任烏天狗警察,因為是清秀的美少年,還成為天狗警察的宣傳代言人。


但是他本人對於自己的瘦弱相當在意,而希望成為猛男,因為當時仕女們反對,只能學習長笛和舞蹈,原來「義經公」有這一段黑歷史,這要我以後怎麼正經的看他。XDDD



不只有日本的故事,連西方魔王撒旦都出現在地獄。


原本妄想征服日本的地獄,結果看到鬼燈修理閻魔大王的樣子,嚇到落跑。


撒旦想征服日本地獄,哪有那麼簡單,除了閻魔大王,還有另外九個王欸!


而且每個王,都還有自己的補佐官,其中一個我們有一年去京都的時候,還有去參拜「小野篁」。鬼燈尊稱小野篁叫「篁卿家」,小野篁還曾經幫鬼燈代班。他生前從「六道珍皇寺」的水井來到地獄,後來回到人間,就在六道珍皇寺命人雕刻閻羅王,因為是用十王之一的「秦廣王」的形象,導致剛到地獄的亡者都以為秦廣王就是閻羅王,這個也是超有梗!


非常有梗的《鬼燈的冷徹》,希望第三季可以出現跨IP的合作,想看鬼燈兇,還是賣藥郎比較兇。XD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鬼燈的冷徹》(鬼灯の冷徹)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鬼燈的冷徹》(鬼灯の冷徹)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