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杏擔,我們家日本歷史女王「杏」首次主演電影。


這部改編自荒木源小說、細川徹執導的《老人交響樂團》(オケ老人)。


看完電影,心裡會暖暖的,寫一篇blog來幫推,先來看trailer。


故事是說,一個喜歡管弦樂的高中數學老師「小山千鶴」(杏),一直有個小提琴夢,因為一個誤會加入了一個全是老人的業餘交響樂團「梅岡交響樂團」,帶領這群老人舉辦交響樂發表會。


我們家日本歷史女王很厲害,靠實力挑戰拉小提琴,不用事後配音。


老人黨:笹野高史、小松政夫、石倉三郎、藤田弓子。


還有,一個混在裡頭的假老人「もりり」,他演老人也演得太好了,因為他在《信長協奏曲》飾演「森可成」,小栗旬都叫他「もりり」,反而他的本名沒人記得。XDDD


但是,這個「梅岡交響樂團」經歷過一群出走潮,野野村爺爺(笹野高史)說故事:梅岡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大澤電器社長(光石研),帶著一群比較厲害的團員出走,成立了「梅岡愛樂樂團」,他和梅岡愛樂樂團的負責人大澤有著積年恩怨,而且,大澤還一直想要買下他們家的土地,越講越氣,講到心臟病都差點發作。


但是,小山千鶴心裡還是很想實現自己的小提琴夢,他覺得實現夢想就要加入那個比較厲害的「梅岡愛樂」,但是,「梅岡愛樂」的要求程度已經逼近專業的交響樂團,幾周排練小山老師依舊混亂不堪,在那邊她常常被指揮批評得一無是處,受到很大的屈辱和打擊。


從這邊開始,小山老師出現轉折了,我覺得這部電影在講的就是這一點,一開始大家明明就是因為興趣、因為喜歡、因為好玩,而加入了這個業餘交響樂團,怎麼搞到後來,變成像是地獄般的訓練?當然,沒有經歷辛苦就不會進步,但別忘了『初衷』,笹野高史「沒有什麼比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更棒了」。


拿蘿蔔當笛子吹,也可以玩的不亦樂乎,就是這群老人在玩的「梅岡交響樂團」。


小山老師也發現,在「梅岡交響樂團」跟一群老人們玩音樂很開心,決定要帶領「梅岡交響樂團」上台,同時,因為放寬心以後也開始跟老人同樂了,樂團的演奏也隨之進步,他們登台是演奏這首「威風堂堂」。


每次聽到「威風堂堂」就想唱跟著唱《我們這一家》:「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的這一家~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又是好天氣~」。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老人交響樂團》(オケ老人)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老人交響樂團》(オケ老人)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