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旗下自主研發《陰陽師》手遊,現在中日台港玩家都為之風靡,日本方面請到「川口春奈」拍了這個超美的廣告:


陰陽師》是我玩過社群黏度最強(你會很需要朋友、公會)、遊戲平衡性最好(網易不斷把太強勢式神調弱、廢渣SSR強化)。而且,沒有課金的玩家,不要臉太黑照樣可以挺出一片天(相對其他手遊,無課金一定會碰到瓶頸,怎樣都打不上去)。但是,我在《陰陽師》在Google Play上線第一天開始玩,也玩了21X天(7個月),陰陽師升到60等,御靈全部40等


重點是:養出了7個6星式神,現在用這篇教大家怎麼輕鬆肝出6星式神。


有圖有真相,我的第一個6星是「姑獲鳥」,全靠姑姑的「颯!颯!傘劍~」把仔仔們給養大,然後,第二個6星是「妖刀姬」(她被我改名為童子切,斬殺酒吞童子的日本刀)


第三個6星是「花鳥卷


第四個6星是「荒總


第五個6星是「一目連


第六個6星是「酒吞童子」,這邊分享一個快速升等的方式,當官方有配合活動可以等級交換時,就可以把被調弱的式神,拿來跟想要快速升等的式神change,我家的酒吞就是直接從2星跳5星。


第七個6星是「小鹿男」,靠著跟朋友天天換碎片,他才來我家的。


上面第一張截圖,大家可以看到我有9個SSR式神(荒、花鳥卷、一目連、妖刀姬、酒吞童子、小鹿男、荒川、閻魔、兩面佛),但是,我在50等以前是很非的,我也拿過「非酋中級」。


本來我已經放棄抽SSR,打算一路拿下「非洲大陰陽師」,結果,在某天的凌晨12:00畫符咒,「荒川」就來我家斷我非酋之路了。


後來,玩家們都很想要的:荒、一目連,全是被我家的貓抽出來的,我都說我們家是「歐皇貓與非洲鏟屎官」啊~


好!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怎麼輕鬆又快速乾狗糧把式神上6星,首先你要有一隻6星的主力輸出式神,像我則是有:姑獲鳥、妖刀姬、荒總,然後,上「石距」單車,單車可以「一隻主力輸出帶四隻狗糧」效益最高。也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做法,我很少跟不認識的人搶公車,我都是自己打副本,打到「石距」就分給公會的朋友,讓朋友單車,當朋友打到也會分給我,大家互惠,所以我說這個遊戲,是我見過「社群黏度最強」,沒有朋友你就等著自己肝到肝壞掉。


除了「石距」單車,可以「一隻主力輸出帶四隻狗糧」效益最高,這時候要在『商店』,用「勾玉」買「經驗加成50%」的道具,讓原本14000的經驗值,就變成21000經驗值,讓你事半功倍,輕鬆很多。


「勾玉」要怎麼取得,課金玩家儲值就可以拿到勾玉,像我這樣無課金的玩家,就是慢慢存,想要快的話,可以在自己的「結界」放「太鼓卡」賺勾玉,我就是這樣累積到破萬勾玉。


剛才說除了「石距」單車,也可以放在「結界」裡面養經驗,在結界中放的「符咒」星數越高,經驗值就越多,如果使用合成方式可以讓符咒變異成有特殊獎勵的「鬥魚」(可以賺體力)、「太鼓」(可以賺勾玉)。


再來說「狗糧」,專門拿來升星的狗糧「白達摩」(俗稱白蛋)非常重要,舉例一般狗糧如果需要10萬的經驗值才能升滿等,他只要5萬就能升到滿等,通常我都是把白達摩養到5星,再讓要升6星的SSR去吃他們。另外,有一種「紅達摩」(俗稱紅蛋),他升等所需的經驗值跟一般N卡狗糧相同,所以,把紅達摩養到2星滿等升3星就可以餵掉


在「町中」介面,會有四個常用的功能:Ⓐ狩獵戰、Ⓑ妖怪退治、Ⓒ鬥技、Ⓓ百鬼夜行。


Ⓐ狩獵戰點進去,週五六日的晚上7:00~9:00是「陰界之門」,打到50層以上獎勵會很好。


周一至四的晚上7:00~9:00是「挑戰鬼王」,前三名的獎勵很棒,像我就曾經拿到專門用來升式神技能的「黑達摩」(下圖),所以這段時間一定要上線打,摸到就賺不吃虧。


每天中午12:00~13:00、晚上9:00~10:00,打Ⓒ鬥技,我不是喜歡打鬥技,很浪費時間,但是鬥技的「榮譽點數」可以去換抽卡的藍符或SSR「兩面佛」碎片,當我50級被斷非酋之前,我的唯一一隻SSR就是「兩面佛」。


商店還有其他可以兌換的東西,靠著每天幫朋友按讚,也能累積「友情點」,到商店換「白達摩」,所以,我不斷說,這個手遊社群黏度設計超厲害,你沒有朋友絕對很難玩下去


再來,商店的「勳章」,從打「結界突破」可以取得,勳章很重要,每個禮拜可以換一次:黑達摩、白達摩、抽卡的藍符,所以,有時間就多打一點「結界突破」。


最後要講【玄學】,怎麼抽符咒才能抽到SSR?其實,這個問題問我這非酋不準,我家的SSR都是我們家的貓抽出來的,頂多是在清貓便便的時候寫個「屎」字,然後一目連就來了


酒吞童子也是這樣來的,但是我個人覺得十連抽中SSR的機率似乎比較高


好!如果你怎麼抽都抽不中SSR,那就砸「百鬼」吧~我也曾經砸中「花鳥卷」的碎片。


砸「百鬼」還是砸不中,那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把御魂拿去「奉納」,運氣好的話,也是可以拿到SSR碎片(是說「花鳥卷」跟我也太有緣,砸碎片砸到、捐御魂也神賜)XDDDD


拿到SSR碎片就是拿到SSR的碗,在公會「陰陽寮」每天都可以祈願,如果公會的朋友有多的碎片,就可以跟你交換,我的SSR「小鹿男」就是這樣換來的(在此要感謝跟我交換碎片的朋友Htutu、優yu)。再次宣傳,這個遊戲的社群黏度超強,沒有朋友就會玩得很痛苦。


最後再分享,式神的「皮膚」(skin)如果不課金,從活動中就可以取得,平常不要亂花皮膚卷,當自己培養的主力式神出新皮膚的時候,就可以幫祂們換新裝了。




希望這篇可以真的幫助到大家,輕鬆、快速、無課金就可以養出6星式神。


我們公會陰陽寮:今天沒吃藥
也歡迎萌新加入我們~


Google Play下載路徑: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etease.onmyoji.na

App Store下載路徑:
>>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陰陽師onmyoji-和風幻想rpg/id11643883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