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2遍《四重奏》(カルテット)真的太好看,劇本棒!ED讚!有松隆子、滿島光、松田龍平、高橋一生,連宮藤官九郎也來客串了重要配角,根本夢幻卡司,編劇鼎鼎大名的阪元裕二是《東京愛情故事》(鈴木保奈美、織田裕二主演)、《母親》與《再見,我們的幼兒園》(蘆田愛菜主演)、《最高的離婚》、《問題餐廳》的編劇,要說他多神就是在他22歲時寫出《東京愛情故事》,跟宮藤官九郎一樣,不用解釋有他就必追。


故事是說:偶然相遇的4個男女組成了弦樂四重奏,這個「偶然」才不是巧合,背後隱藏陰謀,第一小提琴手卷真紀松隆子)的丈夫失蹤,第二小提琴手別府松田龍平)暗戀真紀,為了監視真紀而接近她的大提琴手世吹雀滿島光),沒有固定工作,梅梅角角特別多的中提琴手家森高橋一生)。


別府松田龍平)提議4人組成期間限定的弦樂四重奏「DoughnutsHole」,4個男女住在別府祖父的輕井澤別墅。(題外話,我有去過這間麵包店唷~)


第一話就有亮點,他們合奏拉日本作曲家椙山浩一作的《勇者鬥惡龍》,立刻征服了我的心,我根本DQ控啊~

亮點2:這4人當然要特別highligh演中提琴手的高橋一生,他20年前就在宮崎駿編劇的動畫《心之谷》,擔任會拉小提琴的中學生「天澤聖司」。


到處搶戲的高橋小哥,沒有固定工作,樂團表演以外的時間,他兼職作各種工作,還有廚房阿姨咧,動作好撫媚唷(笑翻)XDDD


亮點3:這齣戲厲害的除了劇情,還有每集來點負能量,有人很勵志的說「人生苦短,如果你有夢想,就該辭去枯燥乏味的工作,去實踐你的夢想」四重奏告訴你:當成興趣的螞蟻雖然幸福,但當成夢想的蚱蜢卻深陷泥沼。看你是要當成興趣呢?還是當成夢想?


沒必要每個人都要有上進心,又不是每個人都想成為有錢人,不是所有人都想去競爭,每個人都會有適合自己的地方。


人生有三個坡:上坡、下坡及沒想到」(人生には三つ阪があるんですって。上リ阪、下リ阪、まさか)。「坡」的日語發音是「saka」,masaka就是「我沒想到怎麼會這樣」,超經典的一句台詞,人生呀~


「人生有三坡」最早出現在1997年NHK大河劇《毛利元就》,中國第一智將在450年前就講過這句話了。


吃炸雞時,把檸檬直接擠在炸雞塊上大家好像理所當然,但上了阪元裕二的課,以後在加檸檬之前應該先問一下大家,說不定就有人不想加檸檬。


這部日劇亮點4,椎名林檎作詞、作曲的主題曲《おとなの掟》,由4位演員親自演唱,在日本各配信通路都奪得第一,並獲得第92回日劇學院賞的最佳主題曲。


亮點5,官方cosplay愛死天ROO的《四重奏美劍王子》,我後來才知道「愛死天ROO」是取「愛してる」的讀音諧音,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最後一個小亮點,每一集看光妹在喝的三角型咖啡牛奶,我後來去google是這家「べつかいの牛乳屋さん」的產品,樂天和Amazon上就找的到,除了咖啡牛奶,還有普通牛奶和各種乳製品。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TBS日劇《四重奏》(カルテット)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四重奏》(カルテット)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