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好朋友Peggy工作晉升,招待我們去吃期待已久、名氣響叮噹的「橋頭麻辣鍋」,這家名字我在104的時候就「浩勾」已久,每次人家說要約都沒約成,沒想到都從104畢業3年了才吃到,這家老字號的港式鴛鴦鍋在敦化南路x市民大道口附近的老公寓二樓,這次終於來插旗了。


跟一般馬辣、老四川...的裝潢很不同,很有家庭的感覺。


來吃橋頭麻辣鍋之前就先做好功課,大家很熱血的討論要開什麼鍋,鍋底一共有四種:麻辣、咖哩、清湯和牛奶鍋,清湯很厲害會加進香菜和皮蛋,可惜我們家P不吃香菜,沒機會吃吃看別地方沒有的鍋底,所以就挑了麻辣和牛奶鍋,不過牛奶鍋有點可惜,奶香味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麻辣鍋底的豆腐和鴨血也煮得很入味,尤其他們家的油條夠老、夠酥脆,吸一點點湯就好,一半硬硬脆脆一半濕濕軟軟,最涮嘴。


來看一下Peggy招待我們大家,這厲害了「霜降牛肉片」,油花分布均勻,肉質軟嫩,快速涮兩下起鍋,散發的肉汁和香味好好吃。


「松阪豬肉」涮完後吃起來真的肉很彈又脆。


「沙朗牛肉」的肉片也是,比起一般涮涮鍋或是麻辣鍋店,他們家的肉的份量給的很大氣。


橋頭的消費不便宜,但是品質好、肉盤份量又給很多,最後鍋底還能打包帶走,下次還是會再來吃。


橋頭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3樓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17:00~凌晨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