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愛吃鰻魚、台灣人也愛吃鰻魚,大家都愛吃鰻魚~


根據日本新聞的統計,日本每年消費5億尾鰻魚,佔了全世界總量一半,尤其,每年7月30日是日本「土用丑之日」(鰻魚節),日本文化會吃鰻魚來消暑去疲勞,鰻魚還可以做成多樣化的料理:不管是便當、烤鰻魚、或是放在握壽司上面,通通都好吃!


唐朝詩人劉禹錫《陋室銘》: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寫篇食記blog 還那麼假掰引經據典,哈哈哈哈哈~

我要說的是,靜岡縣濱松市的有山又有濱名湖,真的是地靈人傑來著的,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下,濱名湖特產「鱉」與「鰻魚」,也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鰻魚產地。台灣有一間賣鰻魚飯的餐廳店名取叫「濱松屋」,「濱松」這兩個字等同「鰻魚」代名詞,也就是說要吃鰻魚來濱松準沒錯!


這趟我們來濱松,熱血P原本安排了這間「濱乃木」,要讓我們一邊坐在2樓的餐廳,賞湖景一邊享受濱名湖的特產「鰻魚飯」。


我想像可以這樣看夕陽吃著鰻魚飯.......。


結果,居然碰到餐廳不定休(我差點在門口土下座,拜託他開門讓我們進去吃)


我們一行四人就想說,也許這是緣分,而且濱名湖這邊賣鰻魚飯的餐廳特多,我們就轉念換一家,轉頭一看,辛棄疾的「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啊對面就有一家看起來也滿乾淨、又很有歷史的家庭食堂。


這家『喜福』是一對歐吉桑、歐巴桑在經營,他們昭和42年創業,也就是說老闆跟老闆娘也50歲了,拍一下店裡面的座位跟我們一行,本來想跟老闆娘拍照,但是他們在忙做我們四個人的料理很忙。


吉祥物配飯~


『喜福』的おすすめMENU「うな丼」:我很愛關東烤鰻魚的料理方式,先蒸在烤,所以全身上上下下,連骨頭都給軟透,然後外皮再烤得微焦,歐買尬!Oh MY GOD!我的媽媽咪呀!真的有夠好吃啊~


還有,唐揚雞超好吃,juicy卻不膩。


燒肉跟炸魚就普普。



地址:靜岡県浜松市西區舘山寺町2222
營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不定休
官網:http://www.kifuku.net/unagi.ph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